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重大看点指引

在经过三天十字星震荡之后,两市今日小幅低开,开盘后不久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板块表现活跃,带动指数回暖。午后券商掀起涨停潮,指数表现强劲,创业板涨3%,沪指站上2800点,最终收盘于2804点,涨1.91%;深成指报8651点,涨2.36%;创业板指报1456点,涨3.10%。



周五赚钱效应火热,沪深两市成交额达到6222亿元,续创2018年3月以来新高,北向资金净流入约66亿元。涨停143家,跌停1家;涨幅超过5%的股票数量有405家;板块全面飘红,券商、多元金融、通信设备、半导体、软件服务、保险、5G概念、区块链等涨幅居前。尤其是证券股,全天涨幅9.73%,32家券商股涨停。



周五早间指数一度也是延续了昨天的弱势状态震荡下跌的;但是10点半后券商股开启大涨模式,沪指之所以,可以逆转拉升,券商板块是重要的推动力量。券商股大涨,跟一则市场消息有关:



中证协(证券业协会)发布通知称,为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现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向各证券公司征集意见。在中央持续的减税降费大趋势之下,中证协的这则通知,引起了市场对降低印花税的预期;极大的刺激了各路资金对券商股的热情,所以,周五券商股爆发了涨停潮。



关于近期的不断逼空的行情,有几点思考:


1、A股近期反弹周期,走势强劲,此时应该暂时抛弃弱市思维,用强市思维思考大盘。弱市思维讲究,低吸、做超跌、不追涨,快进快出做短线;而现在市场状态下,资金追涨属性、扎堆属性很强,所以越是强势的热点、个股越被资金追捧。


所以目前对进入反弹上涨趋势的个股、中长阳线突破均线阻力、平台阻力的个股,就成了资金追捧的对象;我们应该重点选择这类股,从中选取机会。而且一旦进入上涨趋势,有应该有持续信心;价格不跌破10日或者20日均线,就可以继续持股,扩大利润。



2、目前板块几乎全部参与了轮动,但5G、通信设备、软件、半导体等科技股一直是一条主线,而另外一条主线就是以证券股为主的权重,只是因为证券股太强,导致其他权重蓝筹股纷纷滞涨了。



那么,其他大权重可能在下周会有接力,比方说保险、有色、建筑、铁路基建等。这也是下周留意的对象。因为大盘要想冲击2900-3000这个套路区,就必须依赖拉升权重去拉升指数。所以,下周密切留意这几天权重,谁先放量发力,就有机会成为新的领涨对象。



3、目前大盘处于高位震荡整理阶段,今天大涨之后,又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下周初股市肯定会有获利抛压,所以下周一周二,指数还会有震荡反复。那么操作上,就不能着急,市场盘中回撤的时候,是操作的好机会。




4、目前并不是进入到牛市了,只是政策底的催发的强势反弹行情;2900-3000点应该是本次反弹行情的最终目标区间,因为这个区间的阻力最大。可以密切留意北上资金流向,至今天周五,北上资金已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啦,只要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市场风险就可控,就可以暂时重个股,轻指数。



5、下周应该会有MSCI对A股扩容的消息,所以下周可以潜伏留意MSCI概念股中的活跃股。


精彩个股分享 每日直播同步分享牛股 敬请关注每日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