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季度大势研判!

 本周工信部会同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确定了2011年稀有金属矿产品和冶炼分离产品指令性生产计划。具体来看,锡精矿今年生产控制指标为7.3万吨(折金属量),钼精矿为20万吨(含钼45%).两者去年的指标分别为6.5万和18.5万吨。此外,2011年钨精矿的指令生产计划量从去年的8万吨提高至8.7万吨(折WO3 65%),锑精矿从10万吨提至10.5万吨(折金属量).今年全国稀土产品(稀土氧化物REO)矿产品的控制指标则为9.38万吨,较去年增5%.此外,冶炼分离产品指标为9.04万吨。从结果来看,这表明了两点,开采与勘查继续控制(2012年6月30日前,原则上继续暂停受理新的钨矿、锑矿和稀土矿勘查、开采登记申请),而产量虽有小幅增长但总体依然还是严格的限产,而限产就意味着产品价格维系在高位是合理的。显然这对于资源股的估值给出了较为明显的支撑,毕竟在全球通胀环境下,持有货币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和贬值压力,只有将其变为资源才能够起到保值与增值。因此对于小金属的限产与开采保护,无疑能够保证相关重点企业的业绩,也避免了行业因过度开采而造成行业内部的混乱,这样投资该行业的机会更加明确了。
  国内方面分析了之后,还要说下国际大宗商品市场,近期重要的事情是本周即将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美联储究竟是否要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这直接决定了美元走势,也就决定了大宗商品市场短线的方向。之前标普对美提出降级警告的消息并未真正地重创债市,也未冲击股市,但美元反而走弱,从目前美联储态度和各方预期来看,美联储继续将基准利率维系在零至0.25%的纪录低点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尤其是与之前管理层高调谈论强势美元政策不同,奥巴马近期对此只字不提,默认弱势美元现状,哪怕是欧洲央行及加拿大央行在内的外围央行都已迈出加息步伐,似乎美联储对此无动于衷。其实即便美联储态度改变,有一点是可明确的,即全球通胀无法在一夜间改变,长期大肆印钞带来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不是很快能够解决的。以我国为例,从去年10月进入加息周期,结束宽松货币政策至今6个月以上了,调控效应还未理想,所以说通胀是长期的过程,上游资源产品还将长期处于高位,而且这样的趋稳走势远比疯狂炒作更为安全。
  今天市场有一大现象是值得关注,那就是济南钢铁和莱钢股份复牌后的跌停,近期这两只个股近乎疯狂的走势带动了不少钢铁股的走强,但这毕竟不是常态,其疯狂后风险已经很大了,如今其能够走下神坛,实际上也预示着市场最后一个地雷被消除了。如今市场就是两大风险,一类来自于4月策略中明确对了年报、季报地雷类个股,尤其是很多高价股就是因此而连续下挫。另一类就是来自于大幅炒作后的品种,无论是之前的化工化纤、水利和水泥类个股还是如今的钢铁板块已经体现得很多了。而经历了这样的调整之后,市场大的风险基本上释放完成了。技术上市场要重新考验60日线的支撑,如今深成指率先完成这个举动后,沪深300,包括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指数等都完成了类似的行为,只差失真作用最为明显的沪指跌破60日线考验其支撑了。
  规避了上述风险之后,实际上就到了入市抓机会的时间了。之所以市场要返回60日线,是因为市场是一个大的振荡格局,60日线意义在于3个月来的市场平均成本,回到这里实际上大部分个股已经回到了之前的相对低点区间,风险释放几尽完毕。而且从今天走势来看,煤炭股板块已经企稳,而深市主板方面大多数权重股已经企稳,深发展、万科等都已经翻红上涨,显然深成指在持续调整了9天之后有望成为两市最先止跌的品种。对股民来说,已经可以开始进行二季度第一次买入操作了,操作只需注意两点,其一是前度爆炒过品种,不要再碰,资金撤离品种我们没必要给其埋单;其二是市场振荡格局未变,大风险释放后已经安全,无需过于忧虑股指,只需按照自己的节奏逐步加仓买入之前提供思路或自己研究的品种,盯紧个股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