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青春的脚步

博友们,六一儿童节又到了,我本想为小朋友们再写点什么,可苦于没有时间,无奈只好把我2013年6.1发表过的一篇诗歌拿来重发一次,算是送给全国小朋友们的一件礼物吧!

《在播种梦想的季节里》

像初升的太阳
艳红艳红的
吻着露珠
吻着翠绿
吻着雾蒙蒙的大地
娇嗔的小嘴吮动着

像初飞的小鸟
稚嫩稚嫩的
掠过朝霞
掠过萌动
掠过迤逦的春光
小翅膀轻轻拍打着

像一泓清泉
碧澈碧澈的
漾着童趣
漾着梦想
漾着蓝莹莹的天空
黑眸子一闪一闪的

像奔跑的小鹿
幼稚欢腾的
追着神奇
追着奥妙
追着多彩的世界
小精灵轻快的奔跑着

啊是你们
祖国的花朵
祖国的未来

祝全国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青春的脚步》
(读荣林《暮色黄昏》有感)

是什么
一次次点燃我心中的激情
是什么
一回回把我的胸膛照亮
是那迎着朝阳披着翠绿顶着花蕾的青春
是那银河中追着月公闪着星光的梦想
我曾在流光溢彩的花丛中
追逐过你
我也常在疲惫困倦时
把你想象
也许是脚步太匆忙
我还没有看清你的容貌
也许是岁月太无情
模糊了你的形象
叫我到哪里去寻找你呀
没有你的指引
叫我如何飞翔
我在变换的季节里
不停地奔跑把你呼唤
我在茫茫夜空中
追寻着你的方向
春雨绵绵
一次次把我的情绪浸透
夏日炎炎
一回回把我的期盼灼伤
我不叹秋风落日的寂寞
更何惧严冬把我的激情冻僵
只要我心中装着你呀
我就会不停地奔跑和追求
永远朝着你的方向

(该篇诗歌是我2012年3月看了东菜博友荣林的诗歌《暮色黄昏》后心生感慨,即兴写的一段评语,随后在博客上以诗名《风歌黄昏》发表的,后又改名为《青春的脚步》)


后附:荣林博友的《暮色黄昏》

多少次燃起我的激情
多少回把我的胸膛照亮
曾经的梦
是那样多彩
年轻的心
充满阳光
我在夜空中
不停地追寻着你呀
为何不见你的星光
也许是脚步太匆忙
迷失了你的方位
也许是岁月太无情
抛弃了我的梦想
我曾在
一次次的挫折中
重新奋起
更有那
沉没后又挺立而起的
奋进帆樯
却为何不见你的微笑
让我的激情白白流淌
鸿鹄的翅膀啊
为何不曾展开
曾经沸腾的热血呀
为何如此冰凉
暮色黄昏
我登高远望
大雁南飞
秋尽风凉

《股怪星云的评语》
是什么点燃了我们的激情,是什么把我们的胸膛照亮,回眸那逝去的青春,你站在山顶,望着南飞的大雁,任凭秋风把思绪吹凉;是的,我们的青春都在我们匆匆追求的脚步声中一闪而过,以至于我们自己都没有看清她的容貌,而成功又是那样的吝啬,她从不向失败者微笑,回眸望去怅然若失,年轻时的追求和梦想啊,充满艰辛坎坷的奋斗啊,都化作这落日的余晖,秋尽风凉。你的诗让我无限感伤,使我浮想连篇,思绪一发而不可收,我想把我的评论改写成诗,诗名就叫《风歌黄昏》,算是《暮色黄昏》的姊妹篇吧。近日修改后见博客。

=======================================================================================================


《大盘体能指标数据与点评》
(2016年5月27日)
这就是大盘变盘的节点!

博友们,我在4月8日的周末点评中指出:“令人担忧的是体能指标的10日均线自此轮行情上涨以来第一次出现了向下拐头的现象,这就预示着大盘近期很可能会出现较深一级的调整”
4月15日,我再次在周末点评中强调:“大盘目前没有形成向上有效突破3100点箱顶位置的气势或能量,目前需要防范的不是轧空而是轧多”,并提出了减仓的建议;如果你相信了股怪星云的观点,做出了减仓的动作,那你一定会在周三出现的中阴线里躲过一劫;
博友们,早在4月22日我就在周末点评中提醒过大家:“体能指标数值从上周一就开始义无反顾的向下并拉动20日均线开始向下拐头,这就意味着大盘的调整不是三周二周就能完成的,长线的博友特别是佩资操作的博友一定要心中有数”;
到节前最后一周(4月29日),我在周末点评中再次苦口婆心的劝大家:“大盘体能指标没有丝毫止跌的迹象,且体能指标的乖离率将预示着节后大盘会出现一种先急速的反抽,后加速下跌的畸形走势,形成周线级别的带长上引线的中继下跌走势,如果你那时相信了股怪星云的话,那么,你不但在节后(5月3日)大盘的极速上冲中卖在了最高点,而且还逃过了周五开始的连续下刹的二根中阴线;
博友们,我在上周(5月20日)的周末点评中分析说:“大盘体能指标虽然形成了力度偏弱的小W底,但是,在均线不支持的情况下也只能延续一两日的反弹行情,下周一股指冲高回落收倒锤头线的概率很大,周二回落调整,周三再冲就会见到短期高点,周末,最迟下下周就可能会出现轧多的中阴线;(以上点评均更新在《人生无峰勤作顶 青春无悔梦开头》里)
说道这里,也许有博友会问,你不是总吹牛说你的点评每次都能料事如神,先人一步吗,怎么,上周一大盘没收锤头线,周三也没见新高?这话问的好,谁都知道,大盘的运行并不完全由技术指标来决定,它受多种因素的制约,由于周一商品期货‘黑色系’暴跌的影响,拖累了大盘的煤炭和有色板块双双走低,这才使得周一的锤头线少了一根锤把,不过,你翻一翻HS300合约的日K线,那是不是一根标准的锤头线呀!我说周二回落调整,周二收阳了吗?当然,周三黑色系的再次暴跌使得大盘上冲创新高的努力失败,但它至少也是一个次高点吧!你再看看周四盘中的最大跌幅,那是不是一根急速回落的中阴线呀?

博友们,上周大盘体能指标数据,如果抛开小数点后的不确定度,体能指标的5日均线,10日均线已经走平,20日均线的下降斜率也已变缓,那么,它对大盘近期的走势有哪些提示呢?首先,这体能指标数值包括5日、10日均线都位于钝化区之内(<3),我以前曾解释过,这钝化区即是见底的区域,又是空头肆虐的区域,只要这个数值不冲出钝化区,任何技术的形态其意义都不大,所以我才说,上周体能指标形成的小W底力度偏弱,但如果今后几个交易日大盘能拉出一个中阳线,那情况就不一样了,它必将拉动体能指标冲出极弱势区(>20),同时带动体能指标的10日均线向上拐头,那么,大盘中期底部的雏形就会显现,这就是向上变盘,但这种可能性很小(这种概率<40%),而向下变盘并不需要条件,就像涨要量,跌不需要量一样;当然,影响大盘走势的因素很多,都会给大盘走势增加变数,最可怕的是,只要出现一根中阴线,这种短暂的多空平衡就会打破,而一旦粘合的中短期均线向下发散,更大级别的中继下跌就会发生,所以说,大盘到了最最微妙的关键节点,也是风险最大的时候,向上变盘有的是入场机会,不怕踏空,而一旦向下变盘,那么,对多头的杀伤力就不可小视,所以,稳健的做法就是等,最多二周,决定大盘趋势的契机就会显现;
博友们,大盘体能指标始终处于钝化区说明了多头主力的无能或无奈,从这一点上说,大盘选择向下破位的概率应大于向上的概率,由于体能指标的中短期均线尚未向下倾斜发散,所以这种向下的破位暂时还不会引起连续的大跌;预计下周大盘很可能会复制上周的走势,周一横盘震荡,周二、最迟周三便会选择向下,周四或周五再次创下新低,只不过本周股指下行的幅度可能会比上周要大,而拉起的力度要弱,周K线至少会是一根小阴线;即使是大盘出现向上的变盘力度也不会大,而形成向上假突破的可能性则更大,所以做多的朋友不要轻举妄动,逢高减仓应是上策;如果近期不出现意想不到的利多政策或消息,那么,我上周‘多方主力将退守2638一线’的点评观点就会兑现;以上分析,个人观点,仅供参考,祝博友们下周操作愉快!

《后附》几幅大盘体能指标实战示意图,供博友们鉴赏!

(一)大盘2015年5,6,7月走势举例说明图

(二)该图为博文《人性化分析方法》初探的插图


(三)该图为博文《成功率是生存的第一要素》的插图


06-06 22:17

[献花][献花]

博友们,上周大盘出现了向上的突破,从上周的大盘体能指标数据来看,体能指标已经冲出极弱势区,指标的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都已经向上拐头,博友们,因焤败分子的破害,上周的周末点评就没时间写了,不过我还是要提醒博友们一句,体能指标与其20日均线已经出现了乖离率,下周初要防范大盘冲高回落的风险,短线高点很可能会出现在周二,而后应该会有一个回踩确认的动作,轻仓的博友可在体能指标回踩到10日均线附近时适当的增加一部分仓位;

06-12 23:56

[献花][献花](6月8日)周末点评 :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的回踩被拉起,体能指标的乖离率依然存在,说明大盘的回踩动作并未结束,预计下周一大盘会低开,而后向上小幅的诱多,之后会再次出现回踩的动作,超过半仓的博友不要轻易再加仓,耐心等待大盘回踩动作的完成,重仓的博友要防止突破后可能出现的空头回杀,大盘冲高时要果断减一点仓,空仓或轻仓的博友也不要怕踏空,至少在大盘收一根中阴线后或二根小阴线后,或者日线KDJ死叉第二天后的回调低点,或者股指回踩到20日均线时,再考虑回补一点仓位;

06-20 07:59

[献花][献花](6月17日)周末点评:

上周大盘体能指标数值周二回踩10日均线后向上力度不大,指标的5日均线仍然向下运行,但其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自6月3日拐头后是一直向上的,这一点远远超前于股指,所以下周大盘仍然存在向上运行的可能,但力度有限,下周一,股指会先低开震荡,盘中并有可能出现小幅的下探,但下午最迟尾盘就会出现企稳上翘,而后会是一种震荡的小幅走高的态势,周K线应介于带上下引线的小阳线和星线之间;乐观一点,上周的高点应该能看到,至少盘中有可能摸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