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烟雨江南》

——(作者:荣林)

雨刚住,我一个人漫步在清江河边,细草茵茵,柳梢蒙绿,风来婆娑,苍翠欲滴,朦胧而又美丽;冬去春来,那清澈碧绿的河水依旧潺潺流淌,我慢慢地走着。犹如游走在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也许是因为江南的雨太过纤细缠绵,也许是因为江南的雨太过娇柔秀美,那丝丝缕缕的雨滴,那袅袅婷婷的柳絮,总是把江南的雨装扮的分外凄婉迷离。

江南是雨雾装点的世界,雨丝飘飘洒洒,氤氲迷蒙,给身边的古镇平添了些许灵气。枕上初寒窗外雨,草阶寒露翠欲滴。燕归南浦喜泥润,谁知江南又一春;  

江南如诗,自古以来,多少文人墨客给这婀娜秀美的江南留下了唱不尽的诗篇。荷塘听雨,荷叶蛙跳,你还可以撑一把退了色的油纸伞,漫步在青石铺就的小巷,来感受江南这独有的淡雅清幽。

 江南如画,精致而又不失典雅,唯有写意的神来之笔才能描绘出她的风韵,勾勒出她的轮廓。

 江南如歌,古老的清江古镇,似一曲清新流畅的古筝曲,将世间一切喜怒哀乐都积淀在这烟雨之中。我爱江南,因为我的心已经融入了这片瑰丽的世界!

---------------------------------------------------------------------------------------------------


转载:《孤独的小屋》

——(作者:荣林)


在那道迷蒙空寂的山坳里,有一间孤独的小屋,它尘封的门窗不见有人叩开过,只在夜晚透出一缝昏暗的灯光,那灯光没有迷人的光晕,也不曾有过炫目的闪烁,它只是摇曳着阑珊和小屋相互依托,构成一种幽静玄妙的风景。没有人了解它的过去,也没人知道它的蕴含,就像一本未经破解的密码,读出的全是费解和迷惑,也许猜想最具有引力,也许未知的就是诱惑,那小屋装满故事和传说,日出星没,总有人在猜想中奔跑,总有人向那未知的风景跋涉;“那孤独的小屋哇!你还在期盼什么?那残焰的油灯啊你还有什么可熬 ?”一个疯疯癫癫的老人时常出现在屋后的山梁上,这样地跑着喊着,据说他曾进过那小屋,其实,屋内空荡荡的,只有那盏灯和灯下那‘一 叠叠’厚厚的‘孤独’……。


《下附》股怪星云评语:

拜读了你的《小屋》看来你很会创造意境,这一点很难能可贵,每个奋斗的人都有自己的孤独小屋,有着小屋内那形残影轻随灯火摇曳的背影和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厚重积实的灵魂,更有屋内油灯下那成为历史的‘一叠叠厚厚的孤独’。是的 ,人生的巅峰藏满了诱惑,引来无数疯疯癫癫的人向那里奔跑,你我都是其中的一员,古往今来向人生巅峰奔跑的人有无数而成功者又有几人呢?也许到了油尽灯枯的时候,你我就成了那山梁上疯癫的老人。一边跑着一边发出不甘心的悲凉呐喊……。欣赏之余顿生灵感顺手写了一篇小诗《人生无峰勤作顶 青春无悔梦开头》不日修改后发表。算是与你的《小屋》作一个和弦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