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变盘向上,迎来反弹周期

近期基本面显示经济回升、PPI上涨、企业盈利改善、政策偏暖背景下,市场震荡多日筑底,在外围股市一片大跌中我们A股今日早盘放量向上突破,新一轮反弹行情展开序幕,迎来红色5月开门红。5月利好消息比较多,流动性和货币政策趋于稳健,营改增全面推开,保持股市健康发展、地方养老金规模入市、A股纳入MSCI指数等利好,均对A股有正面推动作用。行业方面,申万食品饮料、计算机和农林牧渔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10%、3.06%和2.82%。与之相比,申万采掘、银行和休闲服务指数涨幅较小。


股指在时间窗口选择向上变盘,那么这个反弹周期应该会有一到二周的震荡反弹。近期的观点还是做的比较完美的,在前两篇博文里明确指出:“周五或者下周二变盘,不排除出现一阳穿四线走势,那样就可以改变很多人的人生观了。自从股指长阴打漏20日均线后,横盘震荡构筑缓冲平台或者进行破位后的反抽,都是正常的技术走势,一般情况下,这个时间大概在3天左右,然后还应继续下行,而最近的小阳小阴已经6天了,有逐渐超出了中继的时间范围迹象,常说的该跌不跌,反而要注意机会,历史上曾出现过这种持续的缩量缓跌,持续阴跌小六连后长阳拔起形成反转的案例。”


“周线级别的技术调整已经到位,短线将迎来变盘时间窗,下周就是变盘窗口,我认为迎来周线级别的反弹概率更大一些,时间可能是2周左右。节后有两种可能走势:第一种:上,那就是长阳突破,一阳穿四线,直接放量突破3100点,这个需要国家队才可以完成的任务;第二种:下,这个是目前市场的主流看法,“久盘必跌”,“股灾4.0”,“2638必破”的观点所主导,这种出奇一致的看空本身就有很大问题。在不少人的看空鼓吹之下,想卖的人基本都卖的差不多了,不想卖的也不会再卖了。那么问题来了,一旦大盘走稳,空仓的要开始回补了,这么点量够大家吃吗?个人认为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这个时间窗口变盘向上的概率比较大。即使下了,也可能是诱空下再反弹,这里还有1-2周反弹可能性更大一些。板块上注意券商,银行以及周期性资源类的有色和煤炭,他们是节后股指能否反弹是关键!操作上不盲目看空,可以采用游击战来应对目前的震荡行情。”


我始终认为,炒股要用心,好比打仗,我们得把对手研究透了,才可以赢得战争!技术上,在《五月大盘操作策略分析》一文中都已经阐述的非常清晰。简单说一下明日上方压力是3000点一带预计冲高后震荡概率大,今日是普涨格局,明日个股会有分化,操作上基本是持股待涨与持股待T,等再次下来进行确认就是很好的二次加仓的时机,或者是站稳3000点也是右侧交易加仓的标准。5、10日均线周四可能即将金叉,届时我们要注意这个敏感技术指标。具体操作上,喜欢激进的朋友继续选择创新高的个股追逐短线利润,而对喜欢稳健获利的朋友来说,拿住底部的筹码耐心等待补涨即可。就写到这里,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