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分析和操作策略

上证指数周五小幅冲高后一路下跌,K线收84点的实体长阴线;盘面上仅5个股自然涨停,出现16个跌停,超过千家股票跌幅超过5%,两市仅130家股票上涨,市场人气低迷。既然已经回落下来,后市该怎么运行和应对更为重要,首先,要重新梳理思路,前期4月20日的长阴打漏20日均线后,持续的地量后反抽至20日均线,这两天在阻力位嘎悠,今天暴跌未能完成波段立桩过程,说明市场依然还是极度的脆弱,体现在对利好的熟视无睹,而对利空则反应过度,从利空角度看,今天最大的一个利空应该是昨天传闻证监会暂缓中概念股票国内上市回归借壳上市可能受限,360、当当、人人等齐刷刷的暴跌,今天虽然证监会有辟谣,但应该不是空穴来风,长阴已是事实,再出来辟谣,如同已经枪毙了一个人,然后说,对不起,打错了。已经踹下来了,估计养老金就会悄悄的入场。


今天明显空头胜利股指向下变盘,K线有效跌破60日均线,如果3天内不能有效收复这根长阴,本次反弹行情就宣告结束,而且这次的结束信号比4月20日的大阴线还坚决。接着指数讲进行月线级别调整,也许上半年的市场就结束。不过也别过于悲观,前两天主席发话,要市场保持健康发展,我认为股灾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就是个箱体震荡,向下的空间也有限,不是说这么一跌就要有一波股宰4.0。


技术上,日线:低点、高点下降,30日均线弯头向下,指数进入下跌形态;下周一KDJ指标J值将回到20左右安全区域;BOLL指标接近下轨,周一下轨位置是2890点;4月20日低点开始,周一是13天,可能出现一个短线低点;排除消息面影响,预计下周初探底2890点附近后,将迎来一次技术反抽,反抽以3天为周期,短的话会有一天半,多则3天,3天内不能有效突破,再次破位下行概率就增大。预计周一探底后企稳可能性比较大,周一探底后完成大阴线的技术修复,反抽先看一天半,信号是量价扭转,没有扭转不参与。目前现在进入风险控制阶段,反弹减仓为主,一旦下周出现技术弱反抽,建议大家卖出大部分股票;保守的投资者就休息不做了,等待市场给出明确见底信号再定策略;激进的留1-2成仓位折腾,必须是短线快进快出为主。就写到这里,祝大家周末愉快!


在我们的一生之中会遇到三至五次牛市, 只要把握住一次翻十倍的机会就可以了。在股市中首要做到的是如何生存其次在考虑的是收益,雪球是越滚越大,欲速则不达。慢慢征途我们要做到的是长期稳定的收益,如果还是无法把握当下行情的投资者可以查看博客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