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受昨夜欧美股市大涨提振,今日两地大幅高开,由于市场逢高减磅的惯性思维已经根深蒂固,高开之后短线获利盘蜂拥兑现,之后全天大盘呈现震荡回落。午后沪指再度探底2807点后小幅回升,收盘三大股指微跌。昨日的大盘走势估计让所有股民都比较泄气了,外围股市全线大涨,我们A股却独树一帜,实在是让人郁闷。今日成交再度创出新低,沪市仅成交1178亿元,是今年以来的或者说股灾后最低的量能了,与最近的海外市场大涨形成鲜明对比。今日亚太股市全线大涨,恒生指数大涨2.6%。A股作为一个马上要纳入MSCI指数全球重要指数,走势如此奇葩是不是有点过分了?有些事情过头了就要纠正,这是规律。


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两种观点,一种是认为大盘继续走小5浪下跌,另一种就是我坚持的突破小箱体先行补缺。今日地量创出后,估计久盘必跌的观点又要大肆宣扬了,大盘真有那么坏吗?目前的小箱体结构和3月初的很像,看一下文章附图圆圈所画,两根阴线走势极为接近。在绝大多数人都已不报希望的时候,明日大盘能否出乎意料收出阳线,我以为可能很大,历史经常会重演。

其实仔细看一下大盘,你会发现也并不是如想象的那么糟糕。明天上证指数5日线将上穿10日线,这是下跌以来的第一次。而创业板早已踏上5日和10日线,目前只是受到20日线的压制,而随着20日线的下移,明日将很有可能站上。还有就是这两天连续的创量能新低,报收持续的缩量小阴,我认为这都是进行阶段性底部过程中进行确认的过程,要么是对量能确认,要么是对反弹信号的确认。这种持续的地量收阴,已经具备阶段性底部的特征,再结合反复出现的k线信号,我认为已经能够越来越清楚的看到,后市大盘将有新一轮中线波段的反弹机会,并且时间不远,也不排除地量之后再次狠踹一脚的可能,这种底部的盘整或许很磨人,这需要时间和耐心,就如同前期的高位顶部盘整一样,盘底与盘头都是需要个过程,虽然很磨人,过程很曲折,但最终的方向是向上,目前我认为大盘就是处于这个过程中,不能因为还没起来就失去信心。指数在2830点横盘震荡12天,一般13天是一个时间窗,正常周四、五,最迟下周一指数会有一个方向性选择。今日股指下方支撑是2800--2780点一带,上方压力2850点一带。


盘面来看,在市场缺量情况下,个股冲高回落居多,市场热点持续性很短,前期强势的板块如稀土永磁,锂电池等大幅回落,这种时候并不是强者恒强的阶段,该跌一样跌死人,不管是盘中还是波段,追涨杀跌现在都不是最好的选择,操作上我认为对个股表现的不同,也应理性应对,已经大涨的,可以做一下动态持股和低吸高抛,但不忘回落再次接回,对始终与大盘保持一致的很墨迹个股,可以就地卧倒潜伏,结合日线位置和量能,我认为后市的反弹的机会会很大,没必要想如何逃跑的问题,而是想该加多重仓位的问题。


以「项羽灭秦」和「勾践破吴」两件史事作为文章的结尾:


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