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上涨将成为主基调!!

承接昨日大涨惯性,今日两地继续冲高,沪市在摸高2929点后受阻,创业板摸高2188点受阻,全天大盘基本呈现强势震荡格局,终盘沪市微跌,深市及创业板仍然上涨。今天没有延续昨天大涨的走势,对很多前期空仓而今天追涨的入场的股民是个打击,很多人会感觉很气馁,我认为这不是坏事。如果能持续的长阳起来,就不符合目前的中线波段环境,大盘也不会就现在这点点数了。


先说一下对于六月份的政策及消息面(预期)

1、深港通能否6月底公布时间表,这个值得期待,利好预期;

2、A股能否纳入MSCI,也是值得期待,加入可能性很大,高盛表态A股纳入MSCI概率提升至70%,利好;

3、美联储6-7月加息概率大增,对人民币及A股有影响,利空;

4、欧洲杯小组赛将于6月10至7月10日开赛,全球股市有欧洲杯魔咒!

5、最近10年中,6月份仅4年上涨,6年下跌,下跌概率60%;

6、总结:政策向好,消息面有利好预期,但需要时间,一旦MSCI兑现,本月15日后再次面临调整可能性大。


技术面上,月线:上证指数5178点以来,已经调整12个月,一般13个月是一个敏感时间窗,也是重要变盘时间窗;周线:5、10周均线死叉,一般死叉后的第二周会有技术反弹,时间是一周半,KDJ指标低位钝化,BOLL三线合拢表示即将出现周线变盘;5月31日指数长阳突破,属于周线级别反弹窗口打开,预计波段上涨到六月中旬之后还会有一次回荡到达6月底---7月初形成大级别2次重要买点,这是后话,目前的任务是做好这波周线级别的上涨行情。


从日线的运行过程来看,股指前期经过反复的震荡构筑阶段性的底部后,昨天长阳拔起,是立桩过程,宣告前期的阶段性底部盘整的结束,长阳立柱后正常的技术走势应该是再次进行量能的确认,今天报收缩量小阴,就是对昨天长阳后的量能确认,日线报收小阴线,量能明显萎缩,说明确认的还不错,目前也处于60日均线阻力区,今天冲高触摸了一下阻力,并未发力形成突破,我这也是正常走势,在重要的阻力位进行确认,或横盘震荡,或浅副回踩,只要量能没有出现较大的问题,就不会较大的问题,应是长阳之后的上涨中继过程,时间也不会很长,短则1天,长则3-4天,后市还有再次拔高的过程,底部盘整的十五六个交易日,不会就一根阳线草草了事!从反弹的空间看,我认为重大的阻力并不是60日均线,这个阻力估计很快就会被突破,波段的重要阻力应该在3060点上方的缺口附近,这是前期分离线开始的区域,应是本轮反弹的最大的一个坎,能否形成突破,或者是否受阻回落,届时量能和k线都会告诉我们,还有空间,现在说有点早。


说说操作,大盘这种弱势震荡,但盘面板块极度的活跃,这两日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券商、次新股、锂电池、稀土永磁、超级电容、OLED、基因测序等板块之上,热点转换速度很快。在这种震荡行情下,热点很多,持续性不是很强,这个过程中就需要有短炒的功夫进行应对一下,很多人对短炒有很大的误解,总以为追涨热点就是短炒,其实大错特错,短炒对市场热点要有很高的敏感度,但对进出场的时机和节奏要求很高,是低吸与高抛完成一个投机轮回,然后再等下一个轮回,是在寻求利益最大化的基础上进行动态持股的模式。但如果不会进行低吸高抛动态操作,目前持股待涨一些超跌个股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的行情是中线机会,既然是中线机会,则总体操作就要有中线思维,大多数个股或者说非热点个股就可以跟大盘的节奏操作,短线是辅助方法。由于明天是周四,配合惯例黑周四的心理压力来做调整是再好不过的了。指数明日回踩下方支撑2900点,或者10日均线2890都是合理的。对于调整也不用过于恐慌,我以为调整就是机会,在支撑位附近可大胆吸纳!在六月上半月里大家不用整天问我什么明天股指怎么走,您又不做期指,天天盯着股指干嘛,现在大部分个股早就完全不理会大盘了,股指横盘震荡的那十几天里多少个股走出了独立行情,既然知道指数跌不动了,何必再去苦苦研究指数呢?!有这个时间去多研究一下个股才是你当下应该做的事情!!


最后,我想说的是,2016年,当我们再次站上新的制度变革窗口之时,历史性的机遇和巨大的风险再次同时出现在前方,谨慎做好当下每一次的投资选择,将会对很多投资者未来的命运产生深远的影响,很多投资者对于当下的行情感到非常迷茫,专业的事情肯定是交给专业的团队。现在好消息来了,在六月份我们团队会在手机端以及PC端进行盘中视频直播,为大家免费实时分析大盘以及个股操作,目前正在筹备中,敬请关注,祝大家在六月份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