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仓以上持股过节!!

上证指数以2936.28点开盘,收盘报2936.21点,涨0.07%;深证成指以10365.81点开盘,收盘报10347.84点,跌0.15%;创业板指以2202.04点开盘,收盘报2196.73点,跌0.12%. 两市总成交额约为5090亿元,相较于上个交易日成交量小幅缩量。沪市上涨家数为482,下跌家数为609;深市上涨家数为952,下跌家数为982。其中,次新股、充电桩、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公共交通、黄金概念、特钢等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面上,证监会拟出台新规,规范主经纪商业务实施;深交所新一代证券交易系统成功上线;美联储主席耶伦:进一步渐进加息是合适的;中美第八轮经济对话举行,聚焦气候变化;苹果开发者大会将开,市场聚焦语音交互;阿尔法狗之父否认中国版人机大战,表示暂无比赛计划;易纲:中国央行已做好准备应对美联储可能的加息。


今日盘面最大亮点是次新股,锂电池等,表面主流资金抱团取暖,市场多空依旧分歧严重。明天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交易日,市场的担忧情绪还会有,估计下午2点前,指数还是震荡为主,盘中出现跳水也是正常的。目前市场两种声音:一是看多,观点是经济L型,已经企稳,A股讲纳入MSCI,将有大量外资进场,养老金即将入市,美联储6月加息可能性小;指数完成筑底后市将继续震荡上行突破。二是看空,经济形势复杂仍在;A股如果纳入MSCI,真正配置也是一年后事情,目前外资流入只是短线行为;美联储7月仍可能加息;6月有下跌习惯,加上欧洲杯等因素,指数将继续新低。不管您是看多还是看空,当市场具备赚钱效应的时候就应该积极操作,毕竟从5178点以来调整一年,咱们不谈是不是反转,会不会创新高,这里哪怕是一波中级反弹也是有足够的获利空间!5月31日大阳,起码扭转了单边下跌形态,指数目前在55日均线附近已经震荡5天,短线也该有个方向性选择,预计快的话下周一(6月13日),慢则下周三(6月15日),即MSCI的审判日。


明天是端午休市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个人以为大盘的横走格局暂时还难以打破。一方面创业板面临上方压力位,另一方面,很多股票这轮根本没怎么涨,下跌空间也有限。次新股、锂电池、稀土等依旧被热炒,而空仓的人则天天在等回调,那么指数很有可能就横而不跌之后继续逼空,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两根改变观点,三根改变信仰,后面总是会有人来追涨抬轿买单的。我们已经在2800点一带完成了建仓,虽然经历了一段折磨但现在就提现出我们的成本优势,承担现在的伤痛,希冀着美好的未来!对于节前的操作本人观点维持不变:轻指数重个股为主,半仓以上持股过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