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之后该如何应对?

今日两地跳空低开,盘中没有回补缺口,午后更是大幅杀跌。终盘三大股指齐跌,创业板更是大跌超过6%。消息面上,首先是英国公投脱欧概率增加,全球市场不稳,亚太全线下跌,这是10天后事,市场是否提前反应还有待观察;人民币暴跌近400点应与此有关。6月7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费城世界事务理事会发表演讲时安抚市场,称缓慢加息是合适的,明后天就是议息时间窗口,而美元最近走势不是很理想,我认为加息的可能性也不大;今天上海开始的一行三会,“全球经济增长的挑战与金融变革”。全球经济不是很乐观,但大家都在想办法,沪伦通、深港通、MSCI等事件都有涉及,这些应该都是重大的利好事件;5月经济数据陆续公布,虽然不是很好,也没坏到哪里去,基本复合市场预期。


那么缘何大跌?

第一,前期的各个龙头个股杀跌出货,导致市场避险氛围加剧;第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创4个月新低,香港股市在端午节后复市下泻1.2%,今日盘中更是大跌近3%,为本月以来最大的调整。这对于A股市场的反弹,无疑是起到助跌作用;第三、A股解禁洪峰袭来,六月解禁市值环比增近四成。6月份A股的解禁市值将达到2617亿元,较5月份的1900亿元环比增加了37.74%。其中,6月13日至6月30日共有91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解禁股份合计大概146.3亿股。


既然已经回落,咱们也该有应对策略:今天算是长阴暴跌,一般情况下,长阴暴跌后应有正常的技术反抽,目前形成股灾的可能性不大,持续长阴的可能性也不大,今天回踩21日均线,虽然是打漏,但大盘的回落集中在尾盘半小时,向下的空间也是有限,再回2780点的话,也没多少空间。我认为市场资金制造恐慌进行杀跌洗盘的意味更重一些,明天开始做企稳反抽,还得看反弹力度,是否能够快速收复今天的这根阴线,这里不要恐慌杀跌,下方短期上升趋势线还没跌破,周三,四才是决定生死的时候。千万不要一根阳线就盲目乐观,一根阴线就觉得2638点必破!就写到这里,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