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构筑特征:反复开合!

受周五欧美股市下跌影响今日两地小幅低开,之后全天大盘呈现单边上扬格局,终盘三大股指齐涨,创业板更是大涨超过3%。今日两地个股普涨,近80家个股涨停,板块热点火力全开。从板块表现来看,卫星导航板块领涨。该板块能否成为新的具备持续性的热点需要再观察两天,此外,次新股、钢铁、煤炭、网络安全、云计算等亦有不俗表现。上证指数6月13日的分时缺口是2925点,我以为上证指数明天就希望去补掉这个缺口,毕竟创业板和深成指都已补尽缺口,上证没有不补的道理,所以明天上证指数的表现应该不会像今天这样远弱于创业板,升幅至少应该能和创业板并驾齐驱。明日达到这个位置后,短线有可能会出现一波回调,以确认突破60日线的有效性。


从大周期来看,月线:上证指数5178点调整至6月,已经13个月,一般13月是一个敏感时间窗,能否形成低点,迎来月线级别反弹,我们拭目以待,三季度7,8,9月也许2016年是最好时间窗;从历史规律来看指数6月只要收盘在2917点之下,就是月线3连阴,那么7月大盘上涨概率大!如果月线3连阴,那么第四个月上涨收阳概率大!如果出现小概率的持续性下跌4---5个月月线阴线,那么必然上涨概率99%!就会出现一个级别较大的底部!周线:2780低点以来,刚好完成21周横盘震荡,也是一个敏感时间窗,本周属于敏感时间周期,一旦这里量价扭转周线级别反弹就会出现;日线:周五出现下影线,周一低开高走收中阳,K线形态上有阳包阴走势,一阳穿四线,量能上明日需要进行补量;一旦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将有二次回踩确认的过程,支撑2850--2860点区域;阻力2905点,强阻力2930-2950点区域;预计周二指数冲高回落,盘中继续震荡整理,周三,四再次出现一次震荡回踩的可能性比较大,到时候将是给空仓轻仓的投资者一个上车的机会。操作上,有短线能力的投资者对于这两天涨幅超过10%的个股可以用部分仓位做一下高抛低吸,对于处于底部趴着没动的个股则继续持有为主。


最后说一下现在被市场热议万科复牌的事情,我认为一支股票不应该影响大盘整体运行趋势,所以大家根本没有必要过度担心万科复牌!我们不要拿万科复牌当个事,根本就不是事。对大盘影响不大。一个股票不能影响大盘的整体趋势!除了万科复牌,空头手里还有六月大小非套现放出巨量,银行收贷以及新股IPO、再融资给市场资金面有较大影响。其实这个位置有利空是好事,首先测试抛压,其次看看抛出来的筹码有没有人愿意接,如果多次利空大盘都可以抗住自然是好事!底部都是一次次试出来的,现在的反复开合,已经具备完成底部构筑的特征,保持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即可。就写到这里,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