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似曾相识牛归来,两类板块必将跑赢指数!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3125.40点,涨2.45%;深证成指报收10822.11点,涨2.79%;创业板指报收2193.21点,涨3.27%;两市总成交额约为7307亿,和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巨幅放量。截止前市收盘,两地主板的成交量已经达到4000亿的水平,所以板块的全面活跃就有了保障。


这波拉升的始作俑者就是金融和地产,海豚从8月2日开始就一路推荐金融股(本人主博:www.eastmoney.com/ytrfytd),主板行情基本就是在江苏银行开板后的一路飙升所带动的,这个大家参考本人8月2日在江苏银行股吧里的一篇《撬动银行板块整体暴动的那根杠杆!》有详细分析,还有就是第一创业带领的券商板块,本人在8月5日的收评文章《重磅!金融板块将触发股指百点长阳!》中也有详细分析,这些都没有任何的马后炮,投资者可以在本人主页中翻看之前的记录,跟随本人的文章提示在34元下方抄底买入002797第一创业以及12元附近抄底江苏银行到目前均获利20%左右。


目前从技术上来看,从今年1月27日创出2638点的底部以来,大盘已经横向整理了近7个月,今日终于放量突破。在这个超过半年的横向整理期间,股指数次攻击3100点。在7月27日的回撤之后,大盘在一个三角形的区域内再度进行了整理,今日上证指数率先突破该整理区域,并且一举站上了3097点的颈线位置,宣告长达半年之久的底部整理彻底结束。


从今日早盘表现来看,权重股表现要好于题材股,不过我以为,权重股主要是起到的是搭台的效果,后面题材股的唱戏才是重点。所以如果手里的题材品种早盘表现一般,千万不要着急。从历史表现来看,只要上证指数能够形成突破,创业板都会跟随上涨,而且将来的涨幅一定会大于主板,所以目前没有必要去频繁换股。大盘的上涨力度已经超过了预期,所以我们势必也要将目标位置调高。目前来看,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已经打到年线附近,短线攻上年线没有悬念。就短线来看,上证指数的压力在3215点,也就是60周均线附近,这个位置我建议可以做一定的减磅。目前股指已经形成了突破,所以我们在操作上要摈弃熊市思维,以更为积极的心态来对待市场。周二、三权重股将会迎来震荡,题材股就会活跃,关注超跌低价题材股,特别是前期热点,有过涨停的效果更好,这些个股最近都会有补涨的过程,需要投资者耐心等待。总体上持股待涨让利润再飞一会!!


操作上,有一类板块以及个股一定会在短期内跑赢大盘,海夫子认为两个板块:虚拟现实和航天军工。理由就是他们都是前期最热板块之一,资金介入很深,但由于政策利空打压题材股炒作的影响下在本轮调整中跌幅巨大,那么反弹也肯定也是最凶的板块。推荐两只个股:航天军工板块的300456耐威科技以及虚拟现实板块的002751易尚展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