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信息港0405-2

?



中金公司存量商品住房价格/租金指数月报



来源:中金公司



价格指数方面,2011 3 , 上海 , 深圳 , 武汉价格明显下调 , 环比降幅分别达到 4.11%,2.73% 3.42%, 杭州 , 西安 , 合肥也出现了 1% 左右的环比下降 , 而北京 , 成都 , 天津三地尚未出现明显的价格调整 , 指数仍保持了 1% 左右的环比上涨 .



租金指数方面, 既上月租金普涨之后 , 本月大部分城市租金均出现回调 , 成都回调 4.11%, 恢复至 2 月份水平 ; 北京 , 天津 , 武汉 , 西安均出现 1%~2% 的环比跌幅 ; 上海 , 深圳租金基本与上月持平 ; 唯一出现明显上涨的是合肥 , 环比涨幅 2.38%.



趋势分析:


政策效果已全面体现在价格/ 租金调整的市场走势中 , 我们认为这是市场调整的开始 , 未来一段时间这一趋势仍将延续 , 价格指数小幅振荡向下的概率较大 , 而一二线城市调整周期和深度都将长于或大于三四线城市。



目前市场状况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 我们重申对市场未来趋势的两点判断 : 第一 , 商品房价格将出现调整 , 意味着政策风险的释放 ; 第二 , 商品房价格近两年出现大幅调整的概率非常小 , 而行业集中度将在市场小幅调整 ( 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 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 .我们再次重申看好全国龙头公司, 布局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 , 以及参与保障房建设的公司 ,A 股如万科 , 金地 , 中南建设 , 首开股份 , 北京城建 , 中国建筑 ,H 股如龙湖 , 中海 , 华润 , 雅居乐 , 首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