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来荡去,妖市底牌渐渐清晰!

大幅震荡,下跌显著放量,上涨严重缩量,这些是近期市场最大的特征.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笔者在3月19日(加息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的日志中已讲得很清楚了~市场主力在自救!

目前技术面和外围因素都不支持股市继续上行.调整压力越来越大的背景下,为什么超级主力一意孤行地往上做呢?首先:由于去年至今的超级大行情中大多数的主力介入很深很深.出货已不是一时三刻的事.其次:加息的压力以及技术面超买所构成的压力已造成市场人士人人自危,这无疑加大了主力出货的难度.向下只能是和自己过不去,一旦破位,已穿好溜冰鞋的散户投资者比谁都跑得快.践踏的只能是机构主力自己.唯一的出路就是向上做,吸引跟风盘,吸引高位买单者.但恐慌盘的大量存在,而跟风盘和高位买单者的不足使主力陷入了极端痛苦之中.这从近期的盘面就可看出的。下跌时恐慌盘蜂拥而出,成交量显著放大,拉升时则跟风盘寥寥.缩量上扬.这就造成了主力不得不艰难向上的一意孤行.造就了一个市场投资者如陷云山雾里的妖市.

为了摆脱困境,今日早盘超级主力启动了以银行为首的权重板块,指数轻轻松松地被超级主力拉高近40点,但这种四两拨千斤的伎俩并没得到市场的认同,在投资者认为启动权重股是拉高指数出货的恐慌下,指数盘中一度出现了大幅度地快速下跌,但在跌至10日均线时又被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神奇拉起.最终收盘指数大涨34.19%,这次惊天大逆转中传递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信息呢?

先来回顾一下我昨天日志中阐述的内容“我们知道股指目前爬行在5日均线之上,而不管是从盘面看还是从技术形态看,我们都知道这是超级主力呵护做盘的结果.通过精心呵护出来的东西,主力肯定不会容忍被破坏,因此5日均线的得失就很重要了.一旦失守就说明主力的呵护已是有心无力,而一旦连10日均线都跌破的话,那么说明连主力都已放弃.明白了这个道理说明你已系好了万无一失的安全带!”

回顾了之后大家再结合今天的巨幅震荡,以及今日上午10点20分股指跌至10日均线的那一刻市场突然产生的神奇反转合力,我们从中可以找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那就是渐渐清晰的妖市底牌10日均线。

掌握了妖市的底牌,就不仅仅是系上安全带的问题了。清楚了这张妖市的底牌,我们的目标是——做这波妖市的大赢家!

附上笔者个人的操作策略:
以10日均线为分界线做多空转换操作. 跌破才考虑把手中的股票坚决清仓出局.大不了少赚一点.而只要不跌破10日均线,笔者打算一直跟着市场的超级主力们混下去(他们是自救行为,是一种求生存的行为,所以只能说跟着他们混了^O^),以图自己的利润最大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