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攻略:见招拆招,无须妄测自乱阵脚!

周五市场尾盘放量杀跌,后市扑朔迷离,周末闲逛网上众多股票论坛博客,看多看空分歧相当严重,市场氛围空前紧张,形势比较复杂.但我们能不能跳出周五的阴影来看大盘呢?

我们来看上证指数近期的整体走势,依托5日均线稳健上行,周五一根小小阴线根本就没有破坏大盘的爬升形态.我们又何必如此惊慌呢?笔者认为恐慌主要来自大众的心理.目前的点位确实不可谓不高,而很多个股从去年以来是几倍甚至十几倍的涨幅,获利回吐的压力不可谓不大.因而一旦风吹草动,恐慌情绪迅速蔓延可以理解,实属正常.那么此种非常时期,我们该如何操作呢?


1 1=2、1-1=0 这谁都知道如何运算.但在股市里却不一样,往往在没有先决条件下,有人就喜欢妄测答案.也就是说试卷还没下来,题目都不知道就有人写答案了.而这种自作聪明的人在股市中太多太多!就如现时的市场,上升趋势并没改变,周五的尾盘杀跌连5日线都没碰,在题目都还没清晰之前,我们怎能随便妄下结论呢?对于下周,笔者认为过于坚定地看多看空的人都是主观的.我们要做的是见招拆招,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先决条件,我们做什么样的题目才不会使自己的决策陷入混乱.

周五尾盘放量跳水对投资者心理肯定是有影响的.所以下周,恐慌性的抛售是必然有的.但我们正好可从市场的承受能力来找到未来市场运行的答案.如果上证指数稍许回落连5日均线都不碰,继续依托5日均线缓慢爬升,那你还怕什么?如果上证指数连10日均线都守不住(关于10日均线对于超级主力的重要性前面日志已重复过多,不再复述)那你还打算为主力站岗吗?关于下周上证指数回落位置的个人看法,我比较赞同张荣高的观点~3450点附近,具体分析可见他的精彩画图,笔者就不做画蛇添足了.


总之,下周不管市场如何走,见招拆招才不至于茫然失措!我会不断跟踪市场步伐,及时调整思路和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