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吵到我头上来了,晕!
玩击鼓传花、玩跟疯,笔者正沉浸在帐户不断升值的喜悦之中,冷不防今天接到两个不熟悉的电话,两个电话都是妻子单位的同事打过来的,前面一个是女的,说他男人昨天在证券公司开了户,今天迫不及待想买股票,但什么都不懂,不知道买什么股票好,听说我赚了很多很多钱,想跟我买股票。我晕!妻子几年没去上班了,啧啧啧,女人的嘴巴就是多。我和那女的说,别进来了,现在不是好时机,有很大的风险。但她说不管,盈亏不关我事,要我给推一只,我只好告诉她一只我的持仓股票。没一个小时,又是一个电话飞来,是个男的,说他老婆硬是要学炒股,听说我赚了很多很多钱,要我介绍几只好股票给他。晕,又来了。又是赚了很多很多钱。我和他说,没赚多少钱,我这点本金,虽说翻了几番,怎么赚也说不上赚了很多很多钱啊。现在股市其实是进入了疯狂阶段,你们别进来为好。他回答说他也听别人说了,现在的股市进入危险阶段了,但他老婆硬要炒啊。这男的这番话还算理智,接着他问我现在还有没有股,我说现在半仓,还有两只票在里面。并说现在的股市进入了击鼓传花的阶段,我也是随时准备撤退的。但他还是要我把两只股票代码告诉他,不然他不好向老婆交差。

两个电话之后,我陷入了沉思,这么多新的股民什么都不懂就贸然杀入了股市,别说最基础的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就连K线图都看不明白。可以想象,目前股市的赚钱效应已令多少从来不知道股票为何物的人疯狂,但这种疯狂是可怕的。这种可怕来源于这些无知者的不怕!

不敢再往下想。索性反思自己。近期我一直是跟疯的提倡者,并且强调一定要跟疯而不要真疯,并不断追踪主力的做多底线。到了本周,周一的大幅度跳空高开高走已预示着大盘进入疯狂状态,我又提倡大家参与这击鼓传花的游戏.现在想来,从某种意义来说我的这些思路是对的——疯狂之中风险大收益也大.但今天的两个电话,让我站到了另外一个角度来思考。其实我的这些操作思路与这些贸然进入股市的新股民比又强到了哪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的这些思路不也是首先想到的是收益吗?看来我们这些老股民又何尝不是进入疯狂了呢?

两个电话,知道去劝别人别进来了,自己却仍然进行着击鼓传花的游戏,就如一个醉汉,心里清楚但已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感谢这两个电话,感谢这炒股吵到我头上来的人,他们的行为总算给我醒了点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