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罗杰斯:大宗商品价格将持续增长 投资时机来临

?著名的美国投资者吉姆·罗杰斯再次唱多中国经济。不过,这次为了显示唱多的决心,他把自己的两个女儿都搬了出来。


  “从去年以来,中国的股价已经翻倍,所以我现在不会去买。”昨日,罗杰斯在西安参加由《华商报》和西部证券共同发起的“华山论剑·全球经济复苏与中国资本 市场 高峰论坛”时表示,他买入的中国 股票 并未卖出,也暂时不会继续买入,除非再遇低点的买入机会。但是,买入大宗商品的时机已经到来。


?


话题·投资方向


  大宗商品将持续增长


  谈到未来的投资方向,罗杰斯非常看好大宗商品。他认为,商品价格在未来几年会持续增长。因此,现在最好的投资机会是商品买卖。“如果世界经济恢复,那么商品市场会是个很好的归宿,因为目前的价格很低;如果世界经济没有恢复,那么商品市场也会是个很好的归宿,因为政府都在大量印钱,这样会使价格上升,所以不管经济是否复苏,商品市场都是很好的投资点。”


  罗杰斯的基本判断是,作为全球第二大市场,商品市场在未来很长时间内会持续高攀,尽管有一些波动,这个攀升的过程起码在20年左右。


  为什么这么说呢?罗杰斯认为理由很简单,这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过去25年里,全世界投入的产能很多,包括中国。然而,作为最重要的商品,全球的 石油 储备在不断下降,印尼已经退出欧佩克,中国10年前还在出口石油,现在已经是全球较大的石油进口国,这些都说明,油田在逐步枯竭,未来这一情况将会持续。另外,一些新兴市场的崛起,也使需求量快速增加。这些因素都影响和改变了世界商品的价格走向。


  罗杰斯认为,现在商品市场已开始回升,商品的市盈率已经超过 股市 。商品市场比其他市场都要好,也是因为商品市场的基本面比较好,很多资金流入了商品市场。“我的小女儿现在没有 股票 ,没有 债券 ,只有商品。”


  针对最近的黄金市场表现,罗杰斯认为,目前金价已经达到高位,原因在于四五十年间没有大的金矿被发掘,而市场需求还在,所以黄金价格会上升。他自己也买了黄金,在未来10年,希望超过每盎司2000美元。如果想投资重金属的话,也可以投资白银,黄金现在已经到了最高值,而白银现在离最高位少70%,所以白银还有上升的空间。


  话题·全球货币


  建议尽快抛掉美元


  货币问题是昨日罗杰斯演讲的一个重点。他说,美元一直是世界上的储备货币,但现在正经历着变革,不断贬值。“美元的地位正在发生变化,就如同以前的英镑。”罗杰斯说,持有美元的人们正在逐步丧失财产,但他们毫不知情。因此,我们需要知道这些,以此来保护我们自己、我们的家人以及我们的财产。


  “我想提醒大家一件事情,美元在过去的15个月里的下降速度非常快,很多人对此非常失望,如果每个人都非常失望,不看好美元的话,美元就可能会跌入一个低谷。”罗杰斯认为,美国政府说他们正在试图阻止美元下跌,但并没做具体的事。事实上,美国的债务越来越多,使美元继续下跌,空谈对美元价值回升没有任何好处。“我的两个女儿是美国人,但她们没有美国账户,如果你们有美国股票或美国 债券 ,建议尽快卖掉。”


  美元正在衰弱,谁能成为替代者?罗杰斯说,印度、俄罗斯等国都在试图寻找美元替代者,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如果明天会使用一种新兴的货币,它可能就是欧元。“我不认为其他货币会处在上升的通道中,人民币也没有达到全球自由流通的阶段,人民币替代美元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话题·股市操作


  暂时不买中国股票


  谈到股市操作,罗杰斯介绍,他本人在1999年开始买中国股票,但从来没有卖过。从1999年开始,到2005年、2006年,他又追加了中国的股票,“我确定要做的事情就是在合适、理想的市场阶段和情况下,我才购进中国的股票”。


  2007年中国股市进入牛市时,罗杰斯购买了很多高价位股票,2009年中国股票大幅下降,他又买了更多。罗杰斯说,如果中国股市下降,他会买得更多,因为他看好中国经济。他说,希望将自己在中国的股票留给女儿。“因为她们在未来的人生中会看到中国变得越来越强大。实际上,我希望她们在2089年仍然拥有中国企业的股票,也就是说,在那个时候,只有中国股票才可以盈利。”


  但罗杰斯透露,尽管中国的股票市场很坚挺,从去年的10月至今年已经翻倍,但他现在暂时不会再买中国股票,因为市场已经上涨得太多。不过,如果有一天中国股票下降,他会买更多的股票。


  话题·中国经济


  “21世纪属于中国”


  “就像我们说的,19世纪是英国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21世纪则是中国的世纪。”在昨日的演讲中,罗杰斯再次唱多中国市场。他认为,21世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中国的崛起,很多人没有了解到中国发生的事情,他们很少看到这些事情的重要性和意义,就连很多中国人也是如此。


  罗杰斯说:“我给大家保证,中国发展的路会很长,尽管会遇到很多挫折。”他表示,一个国家在崛起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挫折,所以中国人不需要担心,因为这些挫折只是暂时的,在未来的100年里,中国会有很大的不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