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反弹中新股平稳重启!

  本周上证指数在2000点附近震荡整理,日K线三阳两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5点,下影线23点,实体为38点的小阳线,周成交金额为4331亿元,与上周相比成交量放大一成。上证50权重股因优先股消息而激活,周五日K线出现阳包阴形态,下周市场将在反弹中迎接新股平稳重启。
  从周五发布的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来看,较第一次公布优先股政策时有了较为关键的改进,这就是证监会采纳了投资者的意见,删除了关于可转换优先股的有关条款,并新增规定,上市公司不得发行可转换为普通股的优先股。这次规则改进之后,一定程度上解除了投资者对优先股沦为"大小非"的顾虑,所以上证指数周五表现才如此强劲。最近大盘的下跌也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对新股再次启动的恐惧,先出台一个优先股的利好,让指数在技术和人气上进行一定程度的修补,再出台新股发行的冲击会适当得到减缓。证监会维稳的良苦用心,由此可见一斑。
  股市涨跌,究竟应该谁来负责?管钞票的央行认为,货币松紧不是影响股市涨跌的直接原因,股市涨跌受到自身规律的制约而运行,央行不会对股市的涨跌负责。管股票的证监会认为,新股发行不是影响股市涨跌的直接原因,买者自负,卖者有责,股市涨跌由市场买卖双方自主决定,证监会不会对股市涨跌负责。目前,有687家企业缺钱,排着队申请上市,希望一级市场投资者帮助他们共担风险。也有不少投资者对新股一级市场虎视眈眈,争着抢着,要吃这块蛋糕,共享上市公司发展的成果。
  磨好了斧子,才能劈开柴,这把斧子就是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目前市场并不具备实行注册制的条件,证券法修改和注册制实施起码要等到明年才能见分晓。改革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需要掌握好或者说统筹平衡好改革的力度和市场可承受的程度,需要加强对中小投资者的保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