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成反弹隐忧 技术空头迹象依旧明显

? ? 受利好消息刺激,早盘股指开始震荡反弹,创业板由于前期跌幅巨大,周二迎来技术性反抽,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企稳反弹力挺股指。临近收盘,沪指小涨0.70%,成功站上10日均线,深成指周二低开于5日和10日均线下,但收盘大涨1.27%,成功站稳5日均线。创业板指数由于前几天跌破重要支撑半年线,周二的大幅上涨可以看成是对半年线的技术性回抽,不宜看得过高,其技术形态空头迹象依旧十分明显,在业绩地雷以及IPO重启的压力下,后市创业板指继续深幅回调是大概率事件。
  盘面上看,周二生物质能、LED、次新股,广西板块、贵阳保税区等板块领涨,权重股表现中规中矩,窄幅震荡涨跌互现。国内LED芯片厂正向上游设备商加急采购MOCVD,受此刺激,LED照明板块上演涨停潮,概念股阳光照明、利亚德、佛山照明强势涨停。美国生物燃料能源股价周一大涨132%,在这消息驱动下,中粮生化周二开盘涨停。我国首次发现可大规模利用干热岩资源,干热岩概念股也表现强势,汉钟精机涨停,大冷股份、烟台冰轮等也是表现良好,而前期大热门京津冀概念由于涨幅过大,近几日一直处于调整中,周二虽有反弹但也比较弱势,个人认为短线资金更趋向于利用突发利好消息对相关板块进行短线交易,而不是长远规划的布局,因此市场并没有呈现出太多的赚钱效应。
  总体来看,虽然沪深指数均有效站上短线多空分水岭10日均线,沪指日K线周二结束4连阴的走势,但是反弹幅度却非常小,没有达到4连阴的50%,同时MACD指标依然指向空头。此外,成交量低迷依旧是一大隐忧,周二沪指成交量不足650亿,深成指成交量750亿附近,明显低于近期沪深两市平均成交量,表明当前资金入场抄底意愿较弱,所以对于指数反弹高度,个人建议不要抱太多幻想,短线弱势格局依然难改,建议继续多看少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