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因素支撑A股持续反弹
? ? 本周大盘走势异常强劲,5个交易日收出5颗阳线,虽然周五是一颗假阳线但是并不影响本周完美走势,周涨幅达到3.48%,创出14年周最大涨幅,上交所一纸公告提到要激活大盘蓝筹股,说到做到,的确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一个沪港互通互联就把大盘股封上了涨停,如果证监会肖主席在海南博鳌论坛提示的T 0能够实现的话,权重板块将集体爆发。从1974点反弹以来,大盘已经上涨接近200指数点,四大因素支撑A股持续反弹。 ? ? 首先,管理层和上交所积极态度为大盘上涨打开想象空间,上交所一纸公告提到要激活大盘蓝筹股,说到做到,的确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一个沪港互通互联就把大盘股封上了涨停,如果证监会肖主席在海南博鳌论坛提示的T 0能够实现的话,权重板块将集体爆发。对于蓝筹品种表现的确充满期待,本博提示一点所有利好都有一个板块将直接受益,券商板块(可以重点关注) ? ? 资金持续支援A股,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保险资金运用比例监管的通知》,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从25%提高到30%;QFII扩容速度加快,今年3月份QFII新开22个A股账户,比2月份增加1倍,目前账户总数已达661个。近期QFII重仓股表现十分抢眼,13年QFII整体亏损4%,14年将打一场翻身仗。4月10日的沪港通利好,意味着A股将新增3000亿元的资金规模,并且,沪港通相当于扩大了5500亿元的跨境资本流通规模。 ? ? 地产、水泥板块大涨开启1974点反弹,金融板块原地踏步,地产、水泥板块上涨乏力开始调整金融板块爆发,银行、券商和保险集体拉升,两大龙头调整之际,家电、汽车和钢铁等二线权重集体表现,这就是目前大盘的反弹节奏,一线和二线权重板块形成某种默契,稳健的轮换节奏带领大盘节节走高,体现出已经达到高控盘,多方已经完全占据优势,反弹是大势所趋。 ? ? ? ? ? ? 再来分析大盘筹码,1月20日1984点反弹没能突破2200点,随后创出1974点新低。从1984点至今已有54个交易日,对比一下两张筹码分布图,在1984点时,2150点有一波套牢盘,而2200点聚集大盘套牢盘。再看目前筹码分布,可以明显看出2150点筹码被全部消化,并且2200点套牢盘已经被洗出去一半,而主力在低位吸纳了大量的廉价筹码。并且有一个很重要信息,大盘在拉升之前平均筹码在2100点。大量吸筹之后,逐步洗掉了上方套牢盘,等待的必然是一轮拉升。 ? ? ?综合来看,四大因素支撑A股持续反弹,短暂休整之后再次拉升,A股市场形成有序轮动推动股指上攻,主力机构开启中期反弹行情。操作上,应注意把握一线权重板块和中小市值个股轮动,现在必然马上调仓换股、跟上主力控盘的节奏,主力控盘力度不断加强的品种,一旦完成高度控盘必将拉升,他们才是未来的龙头、才是未来的主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