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目前困局无碍于个股机会的挖掘

  伴随着一季度宏观数据的公布,市场再次陷入到牛皮走势当中。之所以是这样的走势,很重要的原因是在数据公布之后,似乎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走向和宏观政策的判断更加没了方向,因为今天公布的GDP,虽然创下了6个季度以来的新低,但7.4%的增速却好于市场预期,一方面市场再次看到了经济仍在探底的事实,而另一方面宏观调控政策似乎也看不到调整的可能。我们在近期以来的文章一直都在强调这一点,并不是说调控政策出现调整就会立刻带领宏观经济走出低谷,而是对于股市来说,不仅过去这四五年的股市下跌,宏观调控如影随形,而且调控政策对宏观经济和微观实体的作用实在是差强人意。因此,一旦调控政策在当前出现松动,很大程度上会改变投资者过去这些年以来形成的惯性思维和悲观预期。但从眼下的情况来看,无论是数据,还是有关部门含糊不清的表态,让投资者更有了雾里看花的感觉,这实际上变成了市场目前最大的一个隐患——因为历史经验证明,正是因为这样的不确定性,所以市场往往会放大利空影响,而对利好视而不见。因此就普通投资者来说,短线多看少动还是一个上策。

  在宏观数据出台之后,IPO二次重启就成为了市场未来一个阶段最大的隐忧。昨天曾经传出了IPO即将重启消息,但今早证监会一则含糊其辞的回应,也令市场迷惑不已。下午我的一个朋友微信我抱怨IPO重启,我给他回了一句: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发也不全是坏事,别疯了一样发就行。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观点:新股发行必须得有,否则A股市场就会沦落为B股那样的鸡肋;而新股发行它又是一把双刃剑,既会给市场带来短线抽血的作用,但同时从中长期来看,又会带给市场新鲜的血液。所以控制好发行节奏,考虑二级市场的承受能力,就是最大限度地化解短线抽血的负面作用,而严控新股发行质量则是保证未来的二级市场获得的是真正的新鲜血液,而不是一个又一个圈钱的恶魔。只要能够正视这两个问题,并就此制定相应的制度,新股发行就会让管理层满意、让上市公司如意、让中介机构得意、让投资者写意!——一件不难的事,为什么反反复复这么多年都做不成呢?!

  当然市场目前某些瑕疵不应该阻碍投资者去挖掘个股的机会。正因为宏观经济还处于探底阶段,因此那些能够逆周期发展的行业和公司,往往会在未来经济复苏过程中一马当先,正所谓“淡季不淡,旺季将更旺”。而能够具备这种逆周期发展的行业和公司,很多都具备着创新的能力,所以为什么去年以来市场如此热衷挖掘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行业和个股,就是这个原因。当这类个股得到充分的炒作之后,我们可以把注意力放到中小板、甚至是主板里的传统行业的中小盘公司,这也是我们在过去近期以来反复强调的观点。原因就不多说了,以前的文章里已经说得很明白了,投资者可以去翻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