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特评:中线选择期关键点出台重启IPO动作代表着什么?

本博是个草根博客,本身就是一个小散,开博已经两年半了,时间不算长,但效果还是不错的。2011年为何开博?老朋友们最清楚。当年初给出运行指南,说明了当年走势可能,且重点说明了三月底到四月份的时间节点期,说明进入3060上方一定要高抛出局。这些话都是在股吧里说的,和大家分头说的,其后的走势确立了这个判读的准确性,而分头讨论好像已经不能满足大家的需要,都撺掇我开个博客,让大家有个看到个人预判的平台,于是,也就做了这个博客。慢慢的,一个主博客发展为多个博客,发展了微博,发展了社交网站联系平台,并做了具体的分工。两个博客做直播,几个博客只做早评收评,微博即时传递市场消息和国际数据,社交网站进行联络。主博客一直运行的不错,期间受到了网站技术管理人员的看重,今年初以来,已经做到天天可以上该网首页博客栏,基本天天上博客页面头条或主要推荐栏,做到了周点击榜第8位,文章点击榜第二位,单篇文章近10万点击数据。直到一周前被无理由取消推荐资格、无理由取消点击榜排名资格、无理由取消热门标志。很多朋友无法找到本博了!五次投诉,两次电话,三次文字,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回音!大家要正确理解!都不容易!不要“多心”!三人成江湖,更何况这个大市场!我这几天一直在思考,自己是否做错了什么!看来笔者还需不断“省身”!


一直跟随本博的朋友应可以从直播和评论中得到笔者的意见,应该有比较正确的市场预判和操作策略。看看近期我的早评收评说明和直播的操作建议,就明白了!周五尾盘直播中给了减持和控制仓位的建议,几天来对大家说的是对有优先股可能的权重类部分下手,紧盯绩优到位品种,注意消息面的动作,回避高位类和数据透支小盘类。现在看,这个策略是正确的,也对得起信赖笔者的好朋友们!


昨天消息面终于出现了变化,IPO重启已经箭在弦上,“意见”出台了,大家品味一下吧!在记者会上,多家媒体记者问的问题很专业,也问出了IPO实质的东西。即:明年一月初(不排除今年底)开始IPO,到明年一月底要发50家,目前通过审核的760家待上市企业,可能在一年时间内上市完毕。点评:去算算这些企业上市要募集多少资金,看看目前市场技术位置和实际政策的推动力度,看看外盘的位置和变化可能,就明白未来方向了。


继续坚持自己的中长期判读,即明年有小牛市起点,是下落高级别三浪结束点,其后小牛市是指四浪动作,在2015年下落一次后,其后低点就是牛市启动点。而目前就要启动牛市的话,没有大政策推动,我看很难!市场上天天“吹牛”的,恰恰是在3000点就说牛市来了的那批人,何解呢?


重启IPO动作,个人理解为短空、中空,长多!资本市场需要恢复融资功能,但要注意这个功能是否正确的引导了经济发展和市场发展。


为了对冲可能的市场挫败感,主管部门也说明了优先股的试点情况。笔者理解:主管部分好像认为这是利好,呵呵!之前说过多次,优先股政策如加入存量,就是大利好;不加入存量,只针对新发,那就是利空;如变形为新的融资形式,向市场不断变脸伸手,就是大利空。现在看不清,细则不明确,但好像没有针对存量的动作,个人不敢立即理解为利好,需要看明白。


国际资本市场角度看问题:目前美国在等待中国跟进宽松,放开资本市场,跟进泡沫并戳破中国泡沫并收割利益、转嫁危机。我们的政策很到位,就是适度紧缩,引而不发,小饵投喂。美国很着急,但又没有把握强按中国听话。看明白这个实质的东西,就理解周边的紧张形势和国内资本市场走势发展了。中美需要博弈和利益交换,目前已在最后关键期!作为这个博弈的一个重要平台的中国股市,目前国家能不控制一下吗?


技术角度看:市场标准的运行到数月前给出的时间点,即11月中旬出第一落点,其后拉起过度,标准如预期横档后,一直不落去做第二落点,让市场出现了很大的变局可能,这个已经说明过了,大家去看看之前的评论即可。为何在昨天急忙公布重启IPO“意见”呢?一个是11月底,需要提前一个月公开一下“意见”!还有就是技术角度了。目前是中期选择期的关键时点和位置处,上攻突破,做跨年行情,就是要走反弹到明年2月(注意春节假期),走反弹三浪动作,目标就是之前给出的2400-2500一线;下落破位,就是要走自2270下落以来的第一阶段的主跌浪,目标要看到明年一月初,位置要看之前给出的2010-1949点。可以理解为IPO前下落,开启后反弹做春季行情(但要注意,这种走势说明变局加大,已经提前进入熊市高级三浪的尾浪,春季行情后继续下落,最后落点要看到明年中叶或四季度两个可能落点)。反弹看2242-2270压力区,其后就是筹码密集区,没有大利好,只能慢慢冲击;下落看2180-2160是否破位,如破位,下方没有什么制衡空头的支撑。目前月线良好,在进入行情的边缘;周线不错,但进入选择点了;日线高位,需要回调夯实或确认。小盘创业类高位透支,近期说过不要追高了,待调!昨天政策对其很不利,看其1310-1290支撑吧!破位就只能运行大幅下落动作。


主力资金看盘:直播中说过无数次了,说了近期主力拉高横档是标准动作,但拉高过度,是外资所为,但被我们主力资金压制。主力资金利用市场热情,一直出局中,已经超过反抽前三天量很多了!且个股主力资金自2078反抽就没有进入过,一直就是出出出。建议大家一定要小心谨慎!目前看主力资金还是“高”啊!还记得评论中说过目前是要考虑如何不被套的话吗?


策略:因为已经控制了仓位,很不错的仓位,且为受益优先股动作的权重类,稳定而有效,且有一定利润。我们目前立于不败之地!等待市场的选择,按技术位置看,如理解为利空,注意支撑点,下周初市场势头如不妙,就要出局观望。如先下落,其后部分资金需要让市场看到优先股所谓“利好”作用,带动权重中受益品种反攻,就看效果,但要注意,日线高位环境下,这个走势是个在仓资金的一个短期逃命机会,给不给在主力,但时间要看三天。如市场将消息变化看成利好,大幅突破,就看日线数据,高位点也要适当出局玩一下差价。即下周初市场做出判读和方向动作,并选定中期走势节奏,选定后,下周周评将给出具体时间节奏和位置发展可能。


个人意见,不作为您操作的依据!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