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按预期回踩 但到位了吗?

上周末的收评说过,在本周初波动反抽后将回踩2180-2160一线,因为周末出现重启IPO利空动作,所以,出现加快下落到位的走势。市场回踩是否到位?结束了吗?我看还不能这样认定,即市场将再次下落测试支撑,理论支撑在2182-2165,但可以适当看低一点,结合月线2170-2150附近支撑,我们应在其间做灵活掌控。


这个周末的消息为突发消息,而市场主力资金对市场可能的消息面动作和未来发展有很大不同,前期主力资金出局状态,但外资进入,个股主力资金就是一个字“出”!显然对年底的消息不看好,提前做动作。按正常节奏应为拉起后出局,但消息比较突然,让资金躲避不及,今天的走势就是例证。


早盘下落后诱惑拉起一次,其实是部分资金的自救动作,也是按技术角度市场应做的一个测试高位的动作,其后大多数在仓资金都选择了逢高位出局,主力资金和个股主力资金出局加大,市场其后下落进入给出的2180-2160一线后,反抽,尾盘波动后由两油和银行类带动站到日线数据上方。不要理解为强势,而是尾盘上拉弱势,其已经开始动用两油了,说明没有可拉的了!提前拉两油会打击市场信心,尾盘拉,可事半功倍。但要注意一点,今天早盘追高资金大部分被套,明早还有一个出局的动作。小盘类最低位置附近收盘,显示还有下落要求。笔者理解为分钟反抽后还将至少测试前低和日线轨道低位和周线支撑结合位置,距离目前位置还有一段,会带动主板震荡或下破。


正常情况下,在11月第一落点到位后应反抽2160-2180一线,其后横档在这个位置附近五到六天后下落在12月初出现第二落点,其后开始跨年小行情。但部分主力资金认为年底可能有IPO动作,而外资则因为对全会的“决定”有利好理解,蜂拥而入,让市场直接进入周线和月线压力区,其后横档,时间大幅延长,说明部分资金是“聪明的”!大盘目前是周线和月线姿态良好,但有日线修复的要求。按技术位置理解,如还要做高,就不能有效破位2162-2165,不能破位2150附近月线支撑位置,然后市场进入反弹拉高段。如市场目前不能守卫,其后小盘类下落而主板没法坚持了,则市场就将确认自2270点的下落主跌段开启,目标为12月下旬到明年初,在2010-1949见到支撑。


我们小散的策略就是在中期选择位置的关键段观察市场的方向,如上拉确认,则跟进绩优和利好权重品种做多;如下落破位,则观察到位的日期和位置是否符合指标的指向。短期看三天内看多空的博弈结果。如果小盘类到时到位,而主板在月线和给出的支撑上方不破位,且数据到位,则对目标类绩优品种进击搏一个反抽或反弹。


个人意见,不作为您操作的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