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这种反抽寿命很短

30分钟MACD底背离形成了,引发了今天的反抽动作,实际上量能仍然不行,反弹最强的仍然是雄安新区概念,小盘股经历了一个周期的跌停潮灾难式下跌之后,今天集体反弹效果并不是很好,也没有出现理想中的集体大涨,这说明市场缺乏做多信心,所以这里并不是底部,因为底部的构造不是一天能够建成的,需要一个时间周期来完成。既然这里没有做多信心,就需要时间来建立热情,激活市场热点,产生新的造血系统,才能恢复生命力。


对于今天的反抽,我认为与4月19号反抽非常相像,都是下影线之后的反抽行情,并且都是缩量反抽的,所以我认为这种反抽寿命会很短,最长活不过三天,最短一天半。所以,别认为一个反抽就认为大盘见底了,这仅仅中继下跌性质的一次反抽而已,后面还会继续下跌。前面我给出了一个区域是3050-3080点,并且还要看次新股指数是否率先见底,今天是它调整的34个单位时间,理论上今天次新股指数的反抽也太弱了,所以时间窗口上的弱势足以证明后面还会有21个单位时间的调整周期,必须要5月底至6月初才能萌生新的底部构造机会。


如果我们确认反抽是弱势的,那么我们唯一的操作就是做T,绝对不能增加仓位,依旧保持5成甚至更低的仓位,一方面操作会很从容,另一方面,我们可以根据市场调整力度来进行低吸高抛,以此来完成成本拉低的目的。


这里反抽结束的信号大家可以关注30分钟MACD的DIF或者红柱是否缩短,一旦出现DIF掉头向下或者走平以及柱缩短,那么就要小心市场继续向下的风险。还有一个事情就是60分钟MACD虽然也出现了底背离,但是它的底背离周期跨度不大,这是否意味着后市大盘还要跌破3113点,重新塑造一个新的60分钟MACD底背离呢?


我们需要进一步观察,如果后市重新塑造一个新的MACD底背离,那么底部就可能构造了。而今,咱们不去猜底,我们只知道底部随着调整幅度的加大越来越近了,现在唯一做的是不增加仓位,高抛低吸,随时做好抄底的准备。


信心比黄金更值钱,信念比时间更宝贵!我只能呵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