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预期中的反弹来了

前两天大盘出现了弱势反弹,昨天在博文当中写到“这不是预期中的反弹”。今天大盘跌到了3097点,距离我给出的3092点只差5个点出现了分时止跌动作,大盘快速上攻,最终报收了一根下影线很长的K线。


我们打开60分钟,现在你会发现MACD已经确认底背离结构形成了,那么这里对于前期严重超跌的小盘股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反弹自救机会。所以,大家可以按照前面博文所讲的,做好这次短线交易。但是,我不得不说,3097点能否成为底部,我们都不用去猜,反弹多大一切看成交量的配合情况。缩量反弹始终走不了多远的,从3295点下跌到今天,中途出现了两次弱反弹,最终结果都是两天后继续快速下跌。第一次是15分钟MACD底背离引发的,第二次是30分钟MACD底背离引发的,那么到今天3097点是60分钟底背离引发的,其反弹力度应该不会比前两天要差,效果方面肯定是最好的,因为最个股严重超跌的面上而言,这里即便指数反弹空间不大,个股反弹成效也会比较良好的。所以,具备短线可操作性。


强调的事情是仓位方面,目前持仓5成的朋友就不要增加仓位分量了,如果大盘反弹上去发现缩量,你可以减持也可以不减持,因为这里距离底部不远了,尽管不知道在哪里,但是离你很近,左心房和右心房的距离你说有多远?只不过我们只能感觉到跳动,看不到也摸不着而已。如果这里仓位仍然大于5成的朋友,可以利用这里的反弹减持一下,为什么?3097点你能肯定是底部吗?如果不能肯定,那么就必须要减持,我们必须要防御后面大盘进行最后一次急跌寻底的过程,既然有概率就不得不防,防御不是懦弱的表现,而是为了寻找更好的机会采取成功率更高的进攻方式;如果这里仓位在5成以下,具体说是3成甚至更低的仓位,那么这里可以把仓位提升到5成,等大盘反弹起来你可以将低吸的仓位高抛出来。满仓被套的朋友怎么办?套的深就没有办法了,继续持股等待指数见底,现在割肉止损是不合理的,用时间来换空间吧。如果现在还是赚钱的怎么办?赚钱了还问那么多干嘛,自己决定,比去别人你算是幸运儿了。


大家注意到另外一个信号没有,就是今天早盘下跌是放量的,如果是缩量下跌说明杀跌盘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说明主力目的还没有达到。可是,早盘放量杀跌然后探底回升,这说明上午杀跌盘出来之后当指数抵达3097点就有一批抢筹资金入场,这种先知先觉的资金不是散户,而是主力,至于是否是大主力入场,我们看今天板块涨幅排行前列就知道了,一带一路反弹效果最好,他们都是中字头的股票,所以说明大主力动手了,所以这里既然有大资金配合,跟着主力的节奏应该不会有差池。


3097点一旦确认结构性低点成立,那么反弹先看3189-3196点,我给出这个区域是因为上方有个缺口,实际上建议大家提前做好防空策略,在3165点位置就应该想想接下来自己是否将低吸的筹码抛出去,别一定等到老伏给出的点位再去思考。人在股市中每一次买入和每一次卖出都是有惯性思维的,如果你不提前去克服惯性思维所耽误的时间,那么就很可能坐过山车,因为市场不会按照大多数的意愿走,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反弹提前结束或者底部延迟到来。


最后,我只能呵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