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利用反弹减持及时间窗口正在反序

在波浪理论里面,B浪反弹是可以创新高的。说的直白点就是可以突破A浪的起点,站在目前大盘的走势上来说,就是从3118点启动的B浪反弹是有可能突破3187点,这种节奏是成立的,也是符合技术上合理的走势。


但是,3188点是黄金分割线61、8%位置,任何一轮下跌之后都会出现一个回撤动作,而从3016点这里展开的回撤动作必须要放量突破3188点才能有望上攻到3200-3235点,关于3188-3200点,以及3235点这两个重要阻力位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给出了。现在的问题在于量能,22号的成交额是2204亿,也就是说这里大盘反弹必须要配合成交量至少要放大到2200亿以上才能形成放量突破的走势。从上周五的反弹情况来看,指数是缩量反弹,今天指数继续震荡上冲,今天从虚拟量的情况来看,量能应该会比上周五要稍微大一点,但是比22号要小一些,这就说明这里大盘很大可能会形成量价背离,所以这就是一大隐患。


从60分钟来看,我比较担心的事情是B浪反弹会在3188点位置构造双重顶或者三重顶,这种走势必须要放在心上,而且不得不防。原因上述也讲到,有三:量能没放大、61、8%重要阻力、B浪反弹结束还有C浪主跌。


在上篇博文中,我讲到28-29号有望形成概率低点。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大盘在3118点这里形成反弹动作,所以低点概率开始逐步变小,除非指数在28-29号之前产生一个单日大跌,跌破3118点,但是从指数目前情况来看,这要一根单日70点以上甚至100点以上的单日长阴线才行,就目前市场的强势情况来看,有点难哦。


那么28-29号这个时间窗口始终会需要大盘选择方向的,而根据时间窗口的高低点识别定律是:时间窗口之前指数上涨,易形成高点;时间窗口之前指数下跌,易形成低点。所以,我认为28-29号高低点反序概率很大,这里容易形成高点,而且这个高点的形成会伴随剧烈的波动。


从时间和大盘波动的节奏来看,午后指数冲高回落的话,就可以确认3188点位置大概率会形成双顶或三重顶;午后若继续上冲攻击3188点,观察量能情况,不放量的话谨防周二指数再来一次冲高诱多,注意是诱多,这时候再买再追再开新仓后面就难受了;如果放量的话,高度有限的,3200点这是非常大的压力了。我们必须要防范本周下半周,防御出现1-2个单边下跌的交易日。


所以,站在资金安全角度上,建议大家利用这里的反弹进行减持,不要太过幻想。3188点我提醒大家风险,结果大盘一口气跌到3118点,虽然3118点没有提示大家买入,但是我这里再度提醒大家,谨防指数第二次攻击3188点再度跌下来。


这里一定要记住两个字:小心!小心!小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