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重磅!调整可以布局这些板块!

收盘回顾:在上周五重挫后,沪指今日展开反攻,收盘上扬0.9%,收报3237.36点;创业板指更是飙升2.95%,收报1793.48点。但市场成交量严重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721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


盘面分析:上周五指数跌幅比较大,恐慌气氛浓厚,导致今天大盘即便出现了强力反弹,量能也没有放大,这说明资金处于高度紧张观望状态,没有参与的欲望。今天最大的表现是创业板出现了快速的拉升,并且抵达1800点之下,从目前来看,它的第一目标1800点明天完成的概率比较大,下一站是1840点,不过我认为再1800点这里肯定还进行折腾的。

今天在直播当中,我一直强调大家留意上证50、煤炭有色和金融的表现,上午他们沉默,下午开盘都开始强势拉升起来。就目前大指数而言,我认为上证50的调整是比较充沛的,其他大指数都处于高位,这点大家可以看下煤炭和有色、金融等都大涨一波之后没有出现比较深度的调整,而上证50却提前调整已经有10个交易日了,下方最关键的支撑位是60日均线2550点,明天上移到2555点。

对于上证50,我后面会再大势讲解当中继续为大家详细的分析,大家可以参考后面的点评。也许你会问我,为何老伏一直要大家看上证50的走势,原因自己可以对比一下沪指你就会发现,沪指再8月2号最高点3305点开启调整,上证50也是同样如此,就这一点,我相信你就会明白为何参考这个标的的重要性,接下来的话题留到下面再说。

周二午后:探底回升+震荡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操作策略:现在是一次短线布局的机会。就大盘而言,这里调整下来就是短线洗盘,那么洗盘之后大盘还会突破3305点,所以跌下来可以买入。就个股而言,创业板和中小板在主板调整情况下强力反弹,说明小盘股有机会。所以大家注意大小股的节奏转换的规律依次逐步建仓。

大势讲解:

上证50

1、从2297点开启的上涨,每一个结构的上涨之后都出现了一个调整,而每一次调整都没有跌破前面的低点,即低点不断抬高,高点不断被刷新。到2696点开始进入一个调整,这个调整截止到现在,用肉眼可以看出它已经跌破了7月27号2610点低点,这说明这里的调整级别开始扩大到日线了;

2、日线的调整一旦出现,很显然从2297-2696点开启的是一轮5浪推动上涨,那么2696点应该是采取一个ABC调整下跌结构,即完成一个完整的8浪循环走势;

3、上证50A浪调整,这里简单说一下:

A浪调整是比较复杂难辨的。通常A浪可以采取abc或者可以采取5个子浪的形式进行调整,所以不太号判断。就这个经验告诉我们一件事,我们可以打开60分钟:你会发现从2696-2566点进行了一个比较大的调整,如果在日线图上是看不出子浪运行的结构,但是从60分钟,你会清晰的看到,这里有点像整个A浪全部走完了,又好像要走5个子浪调整。那么,你会问老伏,这样说等于没说,但是事实告诉我们一件事,只要我们看懂了指数运行在什么结构和级别,我们就知道接下来怎么办。

如下图:

其一:蓝色路线——2566点一旦是A浪调整的重点,即是B浪反弹起点,那么上证50今后肯定要面临一次比较强烈的反弹行情,当然,仅仅是反弹,最后还是打下来,因为后面还有C。可是,它就告诉我们一件事,2566点随时都可以会引发上证50一次大规模的反弹行情,而反弹的目标则是回撤50%或61、8%位置。当然,虽然这仅仅是一个分析理据,但是对行情的判断而言,这是有概率存在的,所以必须要关注;

其二:红色路线——从A3-A4是一个子浪的反抽行情,后面还要完成A5。而A5之后就是B浪反弹;

其三:现在我们对比一下这两种今后上证50要运行的结构你会发现三个相同之处;第一是目前大盘仍然处于反抽行情中,因为B浪和A4都是反抽行情,只不过反抽寿命一个很快结束一个则空间稍微大点;第二是最终都要跌下来创新低;第三是早点运行B浪反抽就说明上证50要早点结束C浪下跌。

所以,我认为上证50今后会再次启动一波比较快的反弹行情。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或许,你还会质疑,那么我们将上证50和沪指指数叠加对比一下:

图中红绿清晰的是上证50,灰白为沪指,无论是调整起点和K线运行情况都是如出一辙,这足够说明研究上证50对未来判断行情的运行节奏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下图是8月11号午间博文沪指的一张图,自己可以好好参阅: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板块分析:
建议关注化工和有色煤炭。

我们来看看化工指数的调整情况:

它的这次调整非常像前面的一次调整,形态很像;上一次调整的位置是在38.2%止跌就开始上涨,这一次调整已经到了50%位置,周一出现了反弹。也就是说化工很明显这里有止跌迹象,还有就是即便化工再往下走空间也不大,因为61、8%也会封闭下跌空间,位置在1231点,目前点位在1265点,只有34个点空间,截止目前最低点是1241点,自己去想想看,化工调整很充沛的情况下,你是主力会选择它吗?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以同样的思路,这里就不多去分析有色和煤炭了,很多人认为有色和煤炭的行情走完了,后面就会大跌,而我认为有色和煤炭无论是短线和中线都还会有行情,因为资源股利好比较多,而且已经长期被埋没好多年了,它这一次表现主力绝对会趁机炒作,这一段行情并没有结束,而且还远没有结束,所以我坚信它这一次调整之后很多个股又会创新高,所以里面的股票可以仔细去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