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惊爆眼球!创业板下一站1840点

收盘回顾:沪指今日冲高震荡,最终小幅上扬0.43%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51.26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552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保险与银行板块强势领涨。


盘面分析:今天大盘冲高回落,走出震荡结构,收出一根缩量小阳线。从盘面上来看,尽管指数表现一般,但是个股表演很好,一些活跃性比较强的个股补涨性轮动上涨,并且全天有40家涨停板,这种成绩值得陈赞。这就间接告诉我们一件事,市场目前个股不缺乏机会,所以即便沪指调整,我们也不能空仓,因为会错误很多补涨的个股投资机会。这里毕竟沪指和创业板是跷跷板的走势,所以大家只要把节奏掌握,操作起来就得心应手了。

化工板块:昨天提醒大家留意,这两天表现很不错,说明下老伏潜伏的化工股票,为什么不考虑煤炭和有色,因为他们目前调整还不够充分,所以还需要等待几天时间,说不定做完化工这支票,下一只就会操作有色和煤炭的股票。

化工反弹到这个位置有点压力了,0、618位置1286点看能否突破,但是从1314这个位置的调整结构来看,化工指数应该还没跌完,也就是说后面还会需要一个回踩动作。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上证50:它今天冲高回落,但是这两天的反弹是我预期当中的,博文也讲得很清楚的。就目前来看,虽然今天上影线有点长,但是总感觉它还需要往上走一下才会开始回踩,所以明天可以留意下;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煤炭:它走势从结构上来看,调整并没有到位,虽然打到了趋势线位置,但是我认为跌破概率比较大,从客观角度上而言,这里既然打到趋势线位置反抽都如此之弱,以横盘代替反抽,说明煤炭还需要一个比较快一点得下跌,短线这里跌下去是机会,但是不在这里。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有色金属:它的走势告诉我们一件事,就是反抽基本上到位了,接下来的事情是开始回踩;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金融指数:无论小结构还是大结构,它的调整没结束,只不过它里面包含了银行、保险和证券,这就要区别对待。单从金融指数来看,它趋势线压力比较大,难以突破,突破不了自然要回调。结构上没调整到位,这里还需要向下反复。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保险:趋势线支撑,结构上还是蛮清晰的,但是它跌到这里顶多是个A,现在是B反,后面自然就有C,所以趋势线会被跌破的,调整没到位。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银行:它应该还要冲一下,因为B浪的子浪没走完,1791点是压力,最终还是要下来;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证券:走得很有男人味,我是说老头子那种味道。上升通道很清晰,就是现在不知道下方趋势线能否撑住,这是一道防线,跌破了就会继续下去寻找0、618,上去了自然就要突击前面高点,嗯,继续跟踪。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周三午后:预计周三整体是偏强,估计大盘还要上冲,周三收阳问题不大。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操作策略:现在是一次短线布局的机会。就大盘而言,这里调整下来就是短线洗盘,那么洗盘之后大盘还会突破3305点,所以跌下来可以买入。就个股而言,创业板和中小板在主板调整情况下强力反弹,说明小盘股有机会。所以大家注意大小股的节奏转换的规律依次逐步建仓。补充一句:沪指随它调整,重点是创业板很强,所以关注小盘股的活跃性、补涨的股票(策略不变)

大势讲解:

今天讲讲沪指和创业板之间的那丁点关系——

沪指,清晰的ABC调整结构,B的反抽自然目标是A下跌空间的50%-61、8%位置,61、8%位置在3264点位置,今天最高是3263点,已经完成了目标,不过,我认为明天还会有一个上冲动作,因为B的子浪没走完,还有一个小c,之后才会走大C调整。所以沪指3200点不一定是低点,也有可能,至少要等C回踩再说,因为C有时候是个失败浪,完整的应该会跌破3200点,目标是3175点。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创业板:它的走势和证券有点类似,唯一不同是证券考验通道下轨趋势线,而它正在考验突破上轨趋势线。下图中,3浪是延长的,目前大盘处于3-3反弹当中,我认为它应该拉上去之后走一个3-4调整,运行abc小次级别的调整之后展开3-5反抽,目标是1840点,所以创业板反弹还没结束。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板块分析:
建议关注化工和有色煤炭。(以下的分析内容是8月14号的,大家参考一下,板块关注对象仍然不变)

我们来看看化工指数的调整情况:

它的这次调整非常像前面的一次调整,形态很像;上一次调整的位置是在38.2%止跌就开始上涨,这一次调整已经到了50%位置,周一出现了反弹。也就是说化工很明显这里有止跌迹象,还有就是即便化工再往下走空间也不大,因为61、8%也会封闭下跌空间,位置在1231点,目前点位在1265点,只有34个点空间,截止目前最低点是1241点,自己去想想看,化工调整很充沛的情况下,你是主力会选择它吗?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以同样的思路,这里就不多去分析有色和煤炭了,很多人认为有色和煤炭的行情走完了,后面就会大跌,而我认为有色和煤炭无论是短线和中线都还会有行情,因为资源股利好比较多,而且已经长期被埋没好多年了,它这一次表现主力绝对会趁机炒作,这一段行情并没有结束,而且还远没有结束,所以我坚信它这一次调整之后很多个股又会创新高,所以里面的股票可以仔细去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