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注意!创业板要进入震荡!

收盘回顾:沪指今日延续震荡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挫0.15%,收报3246.45点;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放量大涨1.48%,收报1825.19点。两市合计成交491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但权重股表现萎靡,保险、有色、煤炭等板块领跌。


盘面分析:今天大盘探底回升,收一根下影长的十字星,量能同比略为缩小。从盘面来看,今天创业板表现很给力,最高达到了1835点,距离1840点只有一步之遥,这个目标达到之后,创业板将进入震荡回踩周期里面。沪指表现较为弱势,今天虽然探底回升,但是盘中并未翻红,说明主板走得挺弱的,全天留下了一个小缺口。

化工板块:昨天讲到化工板块很快要出现回踩了,今天它果真出现了调整动作,从60分钟来看,它还还有一个上冲的动作会出现,仍然是Bc反抽,之后还有C,所以调整还没有结束。

我们关注10日均线和5日均线的压力及支撑的突破强度。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上证50:今天没有上冲就直接进入调整,后面估计还有新低;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煤炭:技术上,仍然受到趋势线的支撑,不过我认为它在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肯定会有大动作,向上向下力度都非常大,仍然谨防出现比较快的下跌阴线。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有色金属:昨天讲到它的反抽基本到位,要开始调整。今天它调整力度比较大,明天新低概率很大,调整仍然会继续;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金融指数:今天出现了小反抽,但是并没有突破年线1153点,就目前的量能来看,突破概率比较小,除非突然放量,否则它还会继续调整。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保险:趋势线支撑特别关键,显然这几天走势特别关键,不能出现比较大的阴线,否则下跌将会加速。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银行:既然B浪走完了,那么现在就是C,C可以采取5个子浪延伸,目前是C2反抽或C3主跌周期;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证券:继续跟踪趋势线支撑。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周四推敲:预计周四大盘震荡格局,上午一个上冲继续回落,尾盘上攻。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操作策略:现在是一次短线布局的机会。就大盘而言,这里调整下来就是短线洗盘,那么洗盘之后大盘还会突破3305点,所以跌下来可以买入。就个股而言,创业板和中小板在主板调整情况下强力反弹,说明小盘股有机会。所以大家注意大小股的节奏转换的规律依次逐步建仓。补充一句:沪指随它调整,重点是创业板很强,所以关注小盘股的活跃性、补涨的股票(策略不变)

大势讲解:

(今天收评保留昨天收评的内容,大家可以继续复习一下,加一个对创业板的一些分析)

创业板的3-3拉升速度比较快,那么首先大家必须要考虑到一点就是它已经抵达1840点位置,这个位置压力挺大的,因为这里解套盘、获利盘都比较大,所以不排除创业板要开始进入震荡了,因为3-4调整即将到来,大家可以去验证,图片请参考下方昨天的浪型划分。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今天讲讲沪指和创业板之间的那丁点关系——

沪指,清晰的ABC调整结构,B的反抽自然目标是A下跌空间的50%-61、8%位置,61、8%位置在3264点位置,今天最高是3263点,已经完成了目标,不过,我认为明天还会有一个上冲动作,因为B的子浪没走完,还有一个小c,之后才会走大C调整。所以沪指3200点不一定是低点,也有可能,至少要等C回踩再说,因为C有时候是个失败浪,完整的应该会跌破3200点,目标是3175点。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创业板:它的走势和证券有点类似,唯一不同是证券考验通道下轨趋势线,而它正在考验突破上轨趋势线。下图中,3浪是延长的,目前大盘处于3-3反弹当中,我认为它应该拉上去之后走一个3-4调整,运行abc小次级别的调整之后展开3-5反抽,目标是1840点,所以创业板反弹还没结束。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板块分析:
建议关注化工和有色煤炭。(以下的分析内容是8月14号的,大家参考一下,板块关注对象仍然不变)(补充一点,有色煤炭机会没到,关注不是要大家现在就去买,而是要大家观察调整到位的机会,化工个别股票较为强势,但是短线能力较差的可以继续等待一下,但是这三个板块后市机会比较大)

我们来看看化工指数的调整情况:

它的这次调整非常像前面的一次调整,形态很像;上一次调整的位置是在38.2%止跌就开始上涨,这一次调整已经到了50%位置,周一出现了反弹。也就是说化工很明显这里有止跌迹象,还有就是即便化工再往下走空间也不大,因为61、8%也会封闭下跌空间,位置在1231点,目前点位在1265点,只有34个点空间,截止目前最低点是1241点,自己去想想看,化工调整很充沛的情况下,你是主力会选择它吗?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以同样的思路,这里就不多去分析有色和煤炭了,很多人认为有色和煤炭的行情走完了,后面就会大跌,而我认为有色和煤炭无论是短线和中线都还会有行情,因为资源股利好比较多,而且已经长期被埋没好多年了,它这一次表现主力绝对会趁机炒作,这一段行情并没有结束,而且还远没有结束,所以我坚信它这一次调整之后很多个股又会创新高,所以里面的股票可以仔细去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