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沪指下周急跌 创业板周五高点

收盘回顾: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收盘小幅上扬0.68%,收报3268.43点;创业板指表现也是小幅收涨0.45%,日K线收出五连阳,盘中最高涨至1845.25点,创出5月4日以来的逾三个月新高。两市合计成交5252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


盘面分析:中午博文讲到过,如果大盘突破了3264点,那么就会攻击3283点0、786位置。今天下午大盘尾盘上攻站稳3264点收盘,后市大盘仍然会上攻,不过,考虑到目前大盘仍然处于B浪反弹当中,后市还有C浪下跌,会再次反复3200点,所以沪指很快要构造小高点了。

创业板很快要进入震荡回踩的动作,原因是3-3反抽已经快结束了,后面将会展开3-4调整。

周五推敲:预计大盘冲高回落,有两种图,其实模型都差不多,关键在于早盘上冲力度大小的问题。

图1



图2




操作策略:现在是一次短线布局的机会。就大盘而言,这里调整下来就是短线洗盘,目标是3175点。洗盘之后大盘还会突破3305点,所以跌下来可以买入。就个股而言,创业板和中小板在主板调整情况下强力反弹,说明小盘股有机会。所以大家注意大小股的节奏转换的规律依次逐步建仓。补充一句:沪指随它调整,重点是创业板很强,所以关注小盘股的活跃性、补涨的股票(策略不变)

大势讲解:

预计沪指将会再18-22号三天时间内构造高点开始回踩3200点,创业板将会在18号构造小高点也会出现回踩,这意味着个股行情不会太好。而沪指最终的目标是跌破3200点回踩3175点,创业板这里的调整仅仅是一个微浪的修正,后面还会新高,目标是1900点。介于这里的调整沪指相对而言比较深一些,所以规避大盘股的炒作,创业板调整幅度会相当有限,所以这里调整可以关注小股票的机会。

再从结构上来看,沪指Bc浪反弹已经创出了新高,18号-22号再上就是高点了;创业板3-3浪的高点主要是基于30分钟MACD顶背离,所以18号构造小高点概率很大。








(以下是中午博文的分析内容,大家回顾)

浪型划分很清晰,结构很明确,A浪运行abc结构,B浪也运行abc结构,C浪呢?通常情况下,A浪下跌不走推动结构,那么C浪就很可能走推动结构,也就是5个子浪的调整,这样后面所消耗的下跌周期就会很长,但是空间并不会太大。时间上,看22号和29号。

空间阻力3283-3300点,空间支撑3200-3175点。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板块分析:
建议关注化工和有色煤炭。(以下的分析内容是8月14号的,大家参考一下,板块关注对象仍然不变)(补充一点,有色煤炭机会没到,关注不是要大家现在就去买,而是要大家观察调整到位的机会,化工个别股票较为强势,但是短线能力较差的可以继续等待一下,但是这三个板块后市机会比较大)

我们来看看化工指数的调整情况:

它的这次调整非常像前面的一次调整,形态很像;上一次调整的位置是在38.2%止跌就开始上涨,这一次调整已经到了50%位置,周一出现了反弹。也就是说化工很明显这里有止跌迹象,还有就是即便化工再往下走空间也不大,因为61、8%也会封闭下跌空间,位置在1231点,目前点位在1265点,只有34个点空间,截止目前最低点是1241点,自己去想想看,化工调整很充沛的情况下,你是主力会选择它吗?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以同样的思路,这里就不多去分析有色和煤炭了,很多人认为有色和煤炭的行情走完了,后面就会大跌,而我认为有色和煤炭无论是短线和中线都还会有行情,因为资源股利好比较多,而且已经长期被埋没好多年了,它这一次表现主力绝对会趁机炒作,这一段行情并没有结束,而且还远没有结束,所以我坚信它这一次调整之后很多个股又会创新高,所以里面的股票可以仔细去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