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趋势没突破前 仍以防守为主(11.13)


本文由股海伏笔原创发表!感谢大家点赞、转发!

新浪微博的评论功能已经全面对外开放,希望大家积极留言互动,每天留痕,股票飞腾!

收盘后,复盘看了一下沪指,其实从1号开始的防御策略仍然是对的,原因是1号之后大盘仍然处于震荡范畴,就这两天都是低开高走,个股虽然机会很大,这完全归功于创业板,因为它最近强于沪指,小股票在政策利好的支撑下出现不错的短线行情。

与其说这里踏空了沪指,还不如说这里踏空了创业板。沪指我仍然认为这里并踏空,原因大家看下图,3587点这条通道持续走了很长一段时间,并且中途多次突击未果都被打了下来,今天量能虽然放大,但是会不会太大了点,这期间也曾有过这种现象,大家看到7月24号这一天,同样是巨量上涨,结果去构造了高点,之后再次进入下跌中。所以,就沪指而言,防止是必须的,因为我们随时都要防御指数因为又没有突破下跌通道而导致二次探底的事件。

对于1号之后的风控和防守,我不后悔,因为有时候因为有了风控,我们可以规避一些下跌带来的惨重损失,可是一旦风控失败也会错过一些局部机会,这是相对的。所以,有得必有失,从概率上而言都是一半的。

从创业板指数来看,它反弹到百分百位置1372点停顿回踩之后再度上攻,现在已经临近1.382位置了,但是我认为突破概率很大。黄金分割线0.5位置在1507点,波浪尺的1.618在1474点,所以当创业板抵达两个位置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仓位控制。

这里我们必须要注意一个问题:000622 恒立实业已经13个涨停板了,明天再上去就是14个,从它近几个涨停板的情况来看,熬不过两天时间就会开始批量出货了,所以这会给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冲击呢?

第二个问题是沪指面临通道的阻力,创业板却还有反弹空间,那么后面创业板会不会因为沪指而被拖后腿呢?

第三个问题是创业板继续强势上攻,我们可以在重个股轻指数,重点挖掘小股票就行;

最后,我认为大家没有必要空仓清仓,仓位控制在3成不过5就行了。1号清仓出来的股友,现在先别急着进去,这不是沪指快要抵达通道了吗,咱们先看看能不能突破再说。创业板这里从日线上1184点启动的是5浪驱动行情,也要提防这里构造5浪顶部了。

总之,先防守,不急着买入。16-19号看看会不会反序出低点或者说继续产生高点,咱们还是要等到时间点上再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