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下周或有超短机会(1.11)

接上篇博文继续讲,为了更好的跟上我的分析思路,请回顾上篇文章的内容: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收评:5浪主跌的两种模型(01.10)

上篇文章重点是围绕本文的图2进行分析的。图2是主要思路是考虑到大盘采取5浪主跌,那么会出现两种模型,这两种走势的出现其实就是4浪反弹的复杂和简单。黄色走势的出现代表2574点就是4浪反弹的高点,后市不会再突破,那么后面将展开5浪主跌;蓝色走势的出现代表2574点仅仅是4浪a的反抽,而目前的下跌是4浪b的调整,它的目标是回撤到0.5或0.618将会止跌,取2506-2491点,中间值2500点作为目标位;

因为图2的灰色走势是寄托在蓝色走势的出现才会成立的。所以这种走势虽然很乐观,我们目前暂且不考虑,等市场突破了2574点,那么就否定了黄色走势,自然就成立了蓝色走势和灰色走势的条件,这点大家明白了吗?

图1的是沪指15分钟,4浪b的调整它和a是有直接关系的,如果a是简单的上涨,那么b就会复杂;a是复杂的上涨,b就会比较简单。所以复杂就是消耗的时间比较长,所谓简单就是指数调整或上涨的速度较快,这里大家都明白了吧。

既然这里a是简单的,那么b应该是复杂的。复杂的b浪调整通常会以锯齿形进行的(5-3-5的浪型基调),这是目前的调整基调(简单的b浪调整通常会以三角形或平台形进行的)。锯齿形在小周期的K线上多会体现是涨跌不持续,涨涨跌跌,波动又不大,涨不上又跌不下,但整体K线重心是逐步下移的。

b浪的调整通常默认是a浪回撤的0.618位置。锯齿形的b浪调整是a浪的0.5位置,所以这里以0.5作为目标位较为合理,取值2506点,因2500点是整数关口且是0.5和0.618的相对中间值,所以取值2500点,最终这里的目标区域是2500-2506点。

为什么图1中没有画出黄色走势的局部分图,主要是下周咱们先看2500-2506点区域的支撑强度,止跌了那么就是走图1的走势,止不住就走黄色走势,到时我会给出绘图的。换句话说,策略上,止跌了又是一次超短机会,止不住就等大盘破2440点再说。而这个区域也是确认2574点是4浪a的终点还是5浪主跌的起点。

今天开盘我说过一句话:

今天 09:35 听我的,今天早盘高开不追,分时阻力在2550点,预计今天盘面不会太好。谁在早盘买入很可能会被套,除非你买的个股逆市上涨特别强势就另说了。整体应该以风控为主,短线仓位较重的请减持,完毕。这是全天的策略。

这种策略在昨天复盘的时候我基本制定了,原因是防御4浪b或5浪主跌要破2440点的风险,所以早盘必须要把超短资金清出来。

今天大盘应该是冲高回落,震荡下跌。超短走势方面,暂且主观上认为走图1概率较大。

图1



图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