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谈谈周一大盘的走势(05.05)

这篇文章重点讲讲周一大盘的走势:

我看了一下消息面的动静,利好和利空都算不上什么重磅级别的消息,比如港区股市上涨;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准利率不变,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表示暂不加息,这都A股而言是利好刺激;还有重磅一点就是巴菲特股东大会,对股市没啥刺激,准确来说就是吃瓜股民群众的就像目睹一下股神风采,也想在大会学习一下价值投资的经验吧;利空的消息我也看了一下,对股市直接的重磅利空几乎没有,截至到现在利空都是威力极小的,所以够不上什么很大的负面刺激。


周一大盘,我自己认为会高开居多,但是这里有讲究的,请听到慢慢道来:

1、从3288点调整到现在,经历了A浪下跌和B浪反抽,目前处于C浪下跌当中,我们尽管从浪型上无法确认这里到底会走一个日线级别的大ABC结构的下跌,还是日线级别的小ABC结构的下跌(所谓大结构的ABC结构,就是说这里即便跌到位也仅仅是完成了A段的下跌,随后还有B浪反弹和大C的主跌阶段。小结构的ABC结构,这里C的终点就是3288点调整的底部,我前面有过交待,这也是目前无法识别和判定的地方,需要后期去结合实际盘面再定论),但是这里都已经处于C的末端,也就是说即便这里是走大结构的ABC,后面也需要一个反弹行情,这叫做未知级别的重叠浪,如下图所示:

蓝色走势为小结构的ABC,为三波流;红色走势为大结构的ABC,也是三波流,不同的地方是蓝的调整级别小,红的调整级别大。蓝色的ABC是红色的A,所以需要后市观察才能下定论,这也是为何我迟迟不附和众多大V所说顶部论的原因之一,因为我需要市场给我们答案,而不是我们去给市场下定论;

2、周一大盘高开幅度越大越好,高开后必须要高走才行,缺口不能回补,单日上涨要达到50-100点,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只有这样力度的上涨才能挽救市场做多热情和信心,才能进一步否定大级别的日线ABC的调整(即红色),这样大盘才能以29号为低点反弹到9号,再回落确认底部有效性;反之,一旦高开回补缺口且不能高走,周一收十字星就是失败,说明大盘还要下跌,29号就不是低点,极可能时间窗口会反序,9号为低点;要是周一大盘连高开都没有,说明市场人气溃散,无心做多,那么接下来需要重点防范下周初大盘还要往下砸一波的可能性;

3、我在30号分时最高点附近减持了1成仓位,目前持有3成仓位,下周的策略是大盘按预期反弹到9号,我会考虑在7-8号先清仓一下或只留1成底仓;倘若大盘没反弹到9号,而是继续跌到9号,只要大盘调整力度较大,跌到2950-3000点区域,会考虑再次买2成仓位。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个策略;

4、周一分时推敲,仅供参考,我实在无法确认哪一种走势居多,但是我比较看好第一种走势:走图一,持股等下个交易日再决定交易去留;走图2,建议找机会再降低一些仓位,具体降低多少到时盘中再说;

(以白色为准,可忽略黄线,下图高开和低开并未诠释出来)

5、最后,建议大家把55日均线和377日均线调出来,短线上今后观察这两条均线绝对会有作用的,听我的,后面你们会看得到效果。

就说到这里,如果有补充的,我会在微博上告诉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