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报将正式披露,回归基本面!

周二锂电、半导体等热门赛道出现大幅回调,拖累市场走势。


第一,继全志科技合盛硅业周末发布减持公告后,北方华创也减持;高位票的相继减持,极大的伤害短期市场做多情绪。


第二,市场监管总局对涉嫌哄抬价格的汽车芯片经销商立案调查,短期是情绪上的利空,中期逻辑不变。周二盘后英飞凌表示,由于最新一波疫情干扰到工厂生产,芯片库存触及历史最低水平,公司正在尽力应对芯片市场极度紧张的局面。


第三,短期获利盘丰厚。上周大跌后快速拉升,这种宽幅震荡,对短线资金来说是获利丰厚的(抄底+拉升),所以市场在高位出现波动。


总体上,在中芯开始上涨后,光头就说科技临近尾声,后面要开始分化了,不再是普涨局面,资金的分歧会让战线收缩,那些有业绩支撑、真正做事的优质公司,回调依然是机会。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向上,三季度仍能看多科技成长。


锂电的调整也是以上游原材料为主,如盛新锂能华友钴业等,而做电池、铜箔、结构件等细分领域的个股回调幅度有限,归根结底还是短期涨幅过大,资金兑现,并不能改变中期逻辑,赛道是确定的!以往资金建仓是先配点消费白酒,现在都是配新能源、科技。


对新能源、科技、周期中期继续看好,但选择上要注重中报以及三季报的预期,题材式、对业绩没底的都要少碰了!之前是预披,现在将陆续开始正式披露,所以如果短期杀的多,碰到中报,也许还会有不错的反弹。


指数层面,不必担忧!后半周关注创业板指数能否再创新高,主板能否回到3500上方。毕竟原先3500点是重要的支撑位,若短期内不能快速修复,3500反将成为重压位!量能可以适当缩一缩,这样盘面的波动也会小很多。


很多时候,如果你认可逻辑,看好赛道,那大跌的时候就是你买入的时机,而不是畏惧,等到涨的时候又兴奋的追进去。-10%和+10%买入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哪怕抄错了,但你-10买入,也会少亏很多。道理很简单,但知行合一太难,投资是逆人性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