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假期不平静,光头告诉你别担心!


这个中秋假期不太平静,周一港股大幅回撤,银行、地产全线跳水,最惨的新力控股跌幅达87%,从4港币跌到收盘只有0.5港币,周二停牌;平安、招行港股也是创下新低。周二港股已经有所止跌企稳。



周一欧美股市也是集体收跌。有港股的原因,也有近期美联储议息会议的扰动影响,害怕流动性拐地出现,部分资金抢先对冲(原先多头、现在加空单),导致市场波动。但这点跌幅,对美股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周二欧洲股市也是全线高开。


很多有仓位的假期都害怕,我认为别担心!假期外围的波动只能影响A股开盘,不会终结当下的做多行情。


第一,当前A股是结构性行情,地产、银行不是主线,本身就弱,而恒指杀跌的另一个权重因子是互联网大厂的杀估值。这在A股都没有,我们涨的是锂电池、光伏、周期等。两边市场的关联性近期是弱关联,且银行、地产的估值不具有持续杀跌的动能。


第二,今晚会公布美联储议息会议,市场普遍关注两点:Taper开启的具体时间和节奏+利率点阵图变化。


量化政策的完整周期有三步:QE、Taper和QT,即量化宽松、退出量化宽松和量化紧缩。Taper是美联储逐渐缩减资产购买至零的过程,实际上还在买,并不是紧缩。


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在11月宣布、12月开启Taper,以每月150亿美元(100亿美元国债,50亿美元MBS)的速度削减资产购买,并在2022年7月完成Taper。那么,按此前美联储主席所说Taper之前会让市场提前知道,就应该在9月议息会议上开始与市场沟通。所以即使这次公布,应该也是在这个预期内,一定程度上反而是靴子落地,利好市场,不然一直悬在头上。


目前利率点阵图所隐含的首次加息时点仍然是2023年,但在6月议息会议上,18位官员中有7位认为应该在2022年开始加息。如果这次会议上再有两位及以上鸽派官员“倒戈”,加入支持提前加息的队伍,就会使点阵图隐含的首次加息时点来到2022年。这将增加市场对提前加息的担忧,预计变化不大。


此外,北交所公布个人投资者准备门槛:前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资产50万元+2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假期期间各大券商都在加班加点上线预约开通功能、争抢增量客户。对于券商和三板精选的持股企业会有刺激,尤其券商依然是上升趋势中,板块逻辑不变。


整体上,对A股来说,假期的消息面是利空不空,也有利好刺激,所以若出现低开,预计会有资金抢筹,即使临近国庆假期。


没必要担忧,控制好仓位就好,这一点在中秋节前就说过,不逼空要降仓。整体国庆节前会是震荡为主,若主线不错,如券商、周期等,反而会有不错的赚钱效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