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确看修复,今天检验反弹的成色!


周三盘面两大亮点,中概互联大涨与新能源反弹回血。


中概互联去年由于各种原因,跌了一年。前半部分属于杀估值,杀的是2021年初高调跨香江的南向资金,后半部分是政策所致,也进一步导致超跌,互联网大厂被低估。因此,在12月下旬后就开始提醒留意看多元旦后的反弹,三点逻辑:


第一,连续杀跌,而基本面未变,技术上存在超跌反抽需求;第二,政策临近尾声,这个位置只要不大锤,那么基本无碍,小锤已经麻木,而再度大锤的可能性已然不大;第三,新的一年,外汇额度重新计算,又有部分人有钱加仓港股了。


恒指去年也被中概互联影响调整了一年,毕竟其最大的权重就是腾讯,就像主板的茅台,创业板的宁德。短期是看反弹修复的,前面提醒时没参与的,后面找机会仍能参与。至少有一点,如果这波是修复,少说腾讯也要把底部大箱体给突破。


锂电、光伏、特高压等新能源昨天也是大涨,对我来说算是回了点血。盘面充斥的消息面比较多,比如:


国网发布145规划,要建24交14直,今年开工“10交3直”共13条特高压线路,加上南网145的量,总量接近历史存量。不少特高压概念股直接顶一字板开盘。


乘联会公布12月以及全年新能源销售数据,同时展望2022年给出550万+的预期,认为退补影响有限,且没有200万辆的补贴上限。还有特斯拉下场买矿,也就是行业依然是景气的,外盘小鹏、理想、蔚来都大涨。


恩捷股份华友钴业藏格矿业容百科技等公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四季度环比都是提升的,为市场止跌企稳贡献力量。基本上各家业绩预增的原因都离不开产销两旺+产品涨价,表明行业的景气度,也说明至少目前为止,价格上涨还是能向下传导。


在消息面利好之后,今天的盘面走势就比较考验做多反弹的成色到底如何。如果这里继续盘整甚至杀空间,说明底部还需要熬;如果这里延续反弹,至少是十字星震荡,那么意味着底部已现。光头更倾向于后者!不管这里怎么走,看多不变!


指数层面,沪指30分时K线已经呈现三重底型结构,今天只要不回踩,那么短期反弹成立;创业板还是看新能源,这里快杀之后存在直接修复的可能性,也就是回到20日线附近。如果仓位偏重的,随着反弹要做好仓位平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