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本时代过去,买理财要擦亮眼睛!


九安医疗两个月10倍涨幅,名副其实的大妖股。曾经的一个帖子也在周末被顶起来:11月15日7.1元买了九安医疗100万,当天涨停,晚上喝酒庆祝,结果酒驾被查,今天出来了,看着账户800多万陷入沉思......


应该是编的段子,但有参与九安医疗的人,绝大部分都会感叹,为什么没能拿住。很多人参与妖股,大多数最后都不赚钱,且部分被挂在山顶上。少部分人前期参与下, 赚了点就撤了,后面越涨越不敢参与,只能不断惋惜、叹气~


有些人是一开始轻仓,抱着玩玩的心思。可越往后,理性反而逐渐丧失,越到高位仓位越重,也就造成底部轻仓赚钱,高位重仓亏钱,然后补补补......我想这才是大多数人参与妖股最后的写照。


九安这个段子也让我想起之前很多案例,忘记密码,找回来后账户市值十倍增长。只要在这个市场上的人,我相信就没有不错过妖股或者大牛股的,但为什么那么多人最后都没能拿住呢?


光头认为,终究还是对所持个股的了解不够深!且很少有人能做到不看盘或者少看盘,只要看,那就想动。如果是涨了,那就想落袋为安,拿着反而慌,怕跌回去。如果不动,看着市场其他涨的好的,他就想换。如果是跌了,有些人割,有些人选择熬,熬到回本就撤,然后倒在黎明前的黑暗。

保本时代过去,买理财要擦亮眼睛!


证监会发布《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监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对规模大于2000亿元或投资者数量大于5000万个的“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明确风控和监管机制,加强未雨绸缪,提高运作稳健性。


资管新规的过度期已经结束,今年元旦后就正式实施了。资管新规的核心是打破刚性兑付,以后也没有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而货币基金有望慢慢替代之,成为多数人最重要的稳收投资方式,所以需要加强监管。


资管新规禁止设置资金池,禁止期限错配。以前大家买的许多产品,钱都在一个池子里,经常这个产品亏钱,拿其他产品弥补,拆东墙补西墙来实现预期收益率。或者一个一年期产品的钱经常被拆分成12份,兑付给30天的短期产品。


以后就是一个产品一个池子,盈亏自负了,所以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了。而且封闭式理财产品的期限不得低于90天的期限,15天、30天等短期理财产品会逐渐消失,即使不消失,收益率也会大幅下降。


-----------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数字经济成为周末最热的词,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如图:



从目标看,千兆宽带用户数5年10倍增长,工业互联复合年化增速超25%,所以从空间上,二者更具结构性机会。实际上,数字经济含括的内容太多,对应的标的也太多:


如数据中心、服务器、芯片、5G等硬件基础设施,而推广数字化,不少企业需要购买云服务相关企业提供的软件服务等,还有绿电,数据中心的耗电量是非常大的,在碳中和背景下,未来数字化的过程必须使用绿电。


目前市场没有特别强的细分,大多局限在个股,数字经济不少个股的估值、位置都是相对低位,以点扩面还需要更多增量资金介入。从操作层面,风偏高的可以选择右侧走出来的,相对稳健的可以选择基本面优良+相对低位的,等待资金撬动。


周末整体消息面还是中性偏多的,美股的走势也有止跌企稳的迹象,看好本周尤其上半周的反弹修复行情。继续坚持高景气+低估值两手抓,仓位重的,趁着反弹,要合理的去平衡下仓位,以应对后面春节假期效应对市场的扰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