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补涨来了...

隔夜美股大跌,受此影响,A股集合竞价直接低开,随后震荡走强。在开盘前,光头就特意提醒了,下图如是:



自4月27日反弹以来,正好持续14个交易日,时间上差不多快满足一波反弹的最低反弹周期了。在反弹前后,光头给大家指明两个方向,一个是赛道股的超跌修复,一个就是稳增长发力方向,如基建、地产等。现在看这轮赛道股的修复:


军工是最快完成修复的,短短6个交易日反弹20%,五一节后来基本以横向震荡修整为主;其次是周四的光伏,这波之后,短期上涨也有30%,虽然这两天有欧盟再次上调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催化,但倾向最近可能也要修整下了。


锂电池这波来看,下游整车由于前期跌的最狠,长城汽车从70元一度跌到20元,加之又有汽车下乡政策的刺激,此次游资+机构合力做多,有一定持续赚钱效应。像索菱股份中通客车都接近翻倍,长城底部上来也有50%以上涨幅。


相对来说,上游锂矿以及中游电池,还有半导体,都略显落后,才刚刚填平4月20日后挖的坑。从空间角度来看,倾向于短期还有上升动能。创业板指能否有效站稳30日线,可能还要看宁王能否攻击450-480元一线。


总的来说,这波以机构回补仓位为主,昨天的中阳,以及前面4月27日、4月29日、5月10日的中阳,均是赛道股领涨。且特点是今天光伏最强,那么也会带着其他锂电、半导体均略微受益;后天若换成半导体领涨,其他也受益。


有点轮流当庄的意思,随机性太强,所以你要说主线明确,但好像又不是。这就是为什么市场无法形成合力、塑造连贯的反弹行情。如果都强,可能这个成交也就不会迟迟破不了8000亿。


反弹从跌幅最大的赛道股开始,目前也依然是在赛道内部切换,但倾向于下周开始,市场热点有望逐步切换到尚未开始或者刚刚才开始反弹的板块,如金融、地产、家电、周期等。


应对策略就是涨幅过大的,盘中择机兑现,而逐步去布局一些低位待补涨的。当然,这个过程可能不会一蹴而就,会有一个过程。怎么择机呢?冲高或者无量拉升,可能都是你兑现的机会,调整则是低吸滞涨的机会。


就指数来看,此前定的第一目标3120点,依然有望完成;至于第二目标3160点,尚待不确定性!如果成交量还是在8000亿附近,预计还会有存量博弈下,调仓换股所致的调整,然后慢慢磨上3120点。若想伶俐点,放量至万亿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