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补涨为主!煤炭的止盈策略!

深圳周四出台了相关政策细则,包含九大项,如在5-8月期间轮动组织开展消费电子专场促销活动,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手机、智能家用机器人、消费级无人机、电脑等产品,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


这个不错,还是比较贴合实际的。比如现在无人飞机比较火,不少小伙伴热衷,一直犹豫,那么这个补贴就能刺激部分人的消费欲望。如果这是针对线下,希望商家也给予让利;否则,别补贴完,价格比线上买的还贵。合则两利!


从盘面看,工程机械、煤炭、军工领涨,地产、家电、有色、金融等盘中均有异动拉升。除了军工受到国企改革的催化外,其他板块的大逻辑框架应该是补涨,当然,叠加有其他逻辑的,则会格外强势。


比如工程机械,昨日领涨,它的另一个催化就是人民币汇率贬值,因为工程机械的企业,出口占比都不低,多的可能占到经营的30%。今年的经济是需要出口的,所以人民币适当贬值可以接受,留意6.6-6.8区间,央妈还会出手几次。


再比如咱一直看好的煤炭,可能是二季度为数不多的几个有正增长且增长不错的行业。且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来临,用煤需求也会上升。这是行业逻辑,从二级走势来看,短期若有加速,建议波段兑现。


如果你一定要让我给你个顶部判断标准的话,我建议是观察量能,这个骗不了人。趋势向上的个股,除了成交量什么指标都不重要,缩量、平量继续持有,巨量、天量就抛弃。



两种止盈策略可供选择,要么向上,每隔5-7%减一部分仓位,要么就看趋势,比如一旦破位10日线,就全部出局,后者更需要纪律的坚定执行!不要既怕回撤,又怕卖飞。自古难两全!顶是走出来的,能走在顶部附近,就是实力选手了。


就市场而言,光头的观点不变,倾向当前仍是技术上的超跌修复,只不过方向上,可能更偏未涨的补涨,这一块有待资金去挖掘和进一步达成统一预期。如果逻辑顺畅,一般能有15%左右的空间,好点可能到30%。


这里要注意金融,若金融大动,则指数会有逼空行为,可能也就意味阶段尾声;若不动,则是结构性补涨机会。在徘徊中,等待美联储6月15日加息以及上海恢复常态这两个事件节点的落地。


指数看,沪指又回到3120点附近,预计3100点附近还会反复,此前定的第二目标3160点,如果金融权重不动的话,还是会有难度。创业板则受到医药和宁王的抑制,这轮反弹相对弱势,向下空间有限,留意上方缺口2450点的压力。


宁王最近比较瘟,可能是在等定增落地,现在的价格打个8折,只有320元;到时候看最终定增价落在哪,如果最终比320高,则算超预期的了。定增落地,整个锂电池产业链,往中期角度看,都会比较有信心!


总结下就是,短期市场反弹还在,但以补涨为主,累计涨幅大的建议回避,整体七成附近的仓位。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市场又重新回到结构性行情中,选对板块选对标的很重要,否则,大概率沦为陪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