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A股再迎利好,会加速嘛?


宁德上周四发布了麒麟电池,周末在重庆车展上,宁德董事长曾毓群透露,除全固态、半固态电池,包括大家没有听过的凝聚态电池,宁德都在搞。曾毓群表示,动力电池化学体系的创新、结构的创新、制造的创新,再加商业模式的创新,整合在一起,才能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炒股真的是与时俱进!固态、液态大家都懂,凝聚态也是一种状态,只不过怎么才是凝聚态,咱门外汉确实也不知道咋解释,但你只需要知道,凝聚态电池的本质就是让电池更加稳定,容量更大,传导效率更快就行。


而实现凝聚态电池的重要材料就是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石墨烯,预计今天会被炒作,相关概念股如:锦富技术大富科技中超控股德尔未来等。全固态、半固态都还在研发中,更何况凝聚态电池,所以仅仅就是题材的炒作。


------------


周末消息面有:


证监会:交易型开放式基金正式纳入互联互通。即内地和香港可以相互买etf基金,有人说有更多增量资金入场。未必,我觉得存量腾挪可能居多,内地买港股etf,动的是不是A股的钱?是不是也会抵消香港进来的热钱。


反过来亦然,一定程度上,可能更利好港股,那边洼地更低,毕竟不少人想去买港股恒生科技的。当然,利好两地市场是肯定的!


证监会: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业务拟选择部分城市先试行一年再逐步推开。


考核周期应该不会像现行公募那样,利好大盘蓝筹股、有稳定现金流的大消费,部分高分红品种等行业优质资产。


全面注册制改革研讨会顺利举行。预计很快可能就有征求意见稿出来,距离正式推出越来越近。现在沪深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内部交易规则不太统一,整个市场是亟需要素大统一的。


此外,美股上周五也是大涨,周末不少吹票的,机构交流会也是各种吸睛标题,市场热度比较高,预计今早要高开。


沪指自2863点反弹至今,已有500点,除了6月15日那根放量长上影有加速迹象外,指数基本沿着通道缓慢上行,回调更多都在盘中完成,最近3300点附近,指数分歧比较大,修整的时间更长,但都扛过来了。


留意今天开盘后走势,要么这里放量加速上涨,要么今天高开低走,若是如此,注意3380点附近,预计会是这波小高峰。如果放量,那么低位未涨的更受踏空增量资金的青睐;如果继续温和万亿量能,则预计市场仍以赛道为主,白酒、医药、金融等轮动为辅。


从持仓上,如果加速偏离均线或者累计涨幅大的,都建议逐步兑现;然后去切换一些低位、中报预期不错的,很多人可能就喜欢成长赛道,这并不妨碍你高切低,你可以在同板块内高切低。典型的汽车涨到现在,最近打板的都是低位起来的。


--------------


附:【6.27基金板块盘前点评】


1、中概互联:继续小涨,不动;腾讯也回到10日线上方,只要这里不再回落,这波回踩结束!

2、证券:上周五缩量十字星,短期注意半年线的突破;若破10日线,回补的仓位可撤。

3、军工:延续上涨,这两天都是放量的,暂且不动,先观察两天。

4、半导体:小涨,不动。

5、新能源:宁王继续上涨,6月20日才减过一次,最近两天净值涨5%,不算大,但是宁王最近速度有点快,短期可能会有调整,板块内像赣锋落后还是比较多的,看短期能否补涨,做个对冲平衡。暂时还是先看看,不动。

6、周期:煤炭微跌,本周择机考虑再回补点仓位;钢铁小涨,有色微跌,这块还是比较弱,不动。

7、白酒:茅台大涨,白酒站稳年线,接下来面临一年多来下降通道线的突破+扭转;这轮反弹到现在坚持没减,今天若继续上冲,可考虑减仓15%,先落袋点。

8、医药:大涨,进三退二,来到底部箱体上边沿,本周看突破,不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