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会议落地!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认为这是一个分水岭:快速加息阶段过去,后面加息频率和力度均会降下来,毕竟3/5/6/7月四次加了225bp,力度非常大。美股遂大涨,大型科技股反弹,昨天A股也被刺激了下,指数高开,半导体走强。


就市场而言,加息趋缓,国内政策空间也会少受点掣肘,确实是好事。不过,现在美联储是偏鸽派,但七八两月cpi下不去,9月加50bp甚至更多依然是大概率的,那么这个分水岭就不成立。8月中旬前,市场会偏多头点。


会议也落地了,重点看今天市场怎么博弈。会议通稿解读:


1、房地产:就最近的村镇银行、停工断贷作出回复,保交楼首次写入会议。底线给了,意味着地产往下空间不大;但依然坚持房住不炒,也限制了上限。往长期看,地产行业未来看并购,看龙头,中短期看,比如下半年,要跟踪地产销售数据,来看是否再有波段行情。


2、经济目标:力争实现最好结果!此前是努力实现预期目标,即5.5%,这次用词上弱了点,但我认为,比最近市场预期的好;如果三季度数据不错,不排除四季度会加把劲,踮起脚争取下。


3、政策预期:宏观政策要在扩大需求上积极作为,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用好现有的,消化现有的,货币政策环境依然偏暖风,未见转向。留意基建表现,三季度是否进一步订单转好,上半年央企订单都是两位数增长。


4、疫情防控:总基调不变!坚持动态清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出现了疫情必须立即严格防控。旅游餐饮等后疫情消费股仍难有大机会。


5、找增量:国改、完成平台经济专项整改,集中推出一批“绿灯”投资案例、一带一路。后面要重点留意“绿灯”投资案例,一旦出现,风口必炒。


指数最近判断是15分钟、30分钟短级别修复,3300点一线是重压位。昨天摸了3300点,但没能站稳。今天看3280点一线的支撑,能撑住,修复还在,那么关注3320点一线的突破;否则,短级别修复结束。


-----------


附:【7.29基金板块盘前点评】


1、中概互联:微涨一点,继续横向震荡,不动。

2、证券:冲高后略微回落,收盘微涨;正常的横盘震荡走势,未见转折信号。

3、军工:午后小幅拉升,回到7月上旬净值高点附近,距离年线也越来越近,继续持仓观察。果然军工有利好的时候,不能追,比如昨天,你得等两天才能关注。

4、半导体:受到美股科技股大涨的影响,昨天小涨,在小平台处再获支撑,可能还是轮动。不动,这里横盘是常态,中阳是意外惊喜,降低预期,就没那么多期待与失望了!

5、新能源:光伏冲高回落,微跌,一些热点概念如HJT电池、储能逆变器等还在活跃,所以光伏净值相对好看点,接下来等一些大票如通威、隆基来个修复,进而带动净值表现,不动。

锂电产业链上中下游大票都不行,所以昨天还小跌一点,短期缺少一个催化口,等轮动差价的机会。

6、周期:煤炭尾盘受到焦煤期货大涨的影响,出现小幅拉升,净值涨2%,到了咱说临近点,看今天表现;昨天可以说是受到外力干扰,所以今天如果期货出现回调,可能也会影响预期。钢铁、有色微跌点,看看月底会议,在稳增长方面的措辞描述,可能短期会利好钢铁。

7、白酒:茅台小破位,白酒板块指数踩了7月18日留下的下影线低点了,看今天是否回拉,否则前面的长上影、长下影失败。

8、医药:微跌,爱尔放量杀跌,此前翻医药板块时,就觉得爱尔有杀跌动能,现在也释放了,目前医药基金重仓股差不多都被轮了一遍。昨天盘前已提醒,若继续调整,可以回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