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月投资策略


回顾7月的21个交易日,基本上以调整为主,尤其7月中旬以后,市场节奏不好把握,赚钱效应急剧下降!沪指在7月的第3个交易日创阶段高点3424点,随后一路跌至3226点,回撤198点,月跌幅4.28%,创指月跌幅5%。


在7月策略里,从关注成交万亿+趋势完整,到提醒趋势破位,再到博弈反弹不及预期后,开始降低预期、平常心等待两大靴子落地。方向上,始终强调新能源,7月上旬也做了一波医药,不及预期的是军工、半导体的表现。


对于8月,我觉得可以分为两个观察点,第一个是月初!来自技术上的反抽需求!一方面,加息、会议、通话均落地,短期内没有影响宏观的大事件。另一方面,虽然沪指这波回撤空间不到0.382,不过,时间上也修整了18个交易日,本周临近变盘节点。


另外,从量能表现看,7月15日之后的几根实体阴线杀跌的量能是逐级减少的,这是否意味着3260点一线,抛压在逐步减轻。若是如此,那就是好事,且这种情况下,月初不应出现杀空间现象,所以留意60日线的支撑。


市场现状是:主线没有持续性,即使新能源,一些大票表现的也差强人意,主要偏题材炒作,且越炒越细,如HJT电池、EVA、碳化硅、储能、一体压铸、汽车智能化、汽车配件、PET铜箔、钠电池、M3P,等等,标的也是越炒越集中。


所以题材当前如此拥挤,我觉得一定会有量变到质变的发生!不清楚的是,这个质变什么时候来。上周一题材股普遍杀跌,就是一次资金分歧,继续往上,分歧还会有,预期不会太久。


一旦再次分歧,意味着题材结束,市场也会酝酿下一波,也就是8月的第二个观察点。


两个观察点如果均没有出现,则继续降低预期,多看少动。当然,如果7月你就在新能源这些题材热点上有过反复参与,那可以继续博弈。如果两个观察点发生一个,8月随后的盘面预计都不会太差。


总的来说,对于8月,如果没有新主线出来,以目前状况,市场大概率会在3200-3350区间内做箱体震荡。如果主线能有序轮动,或者说能有主线持续个一两周,指数最高或再能摸年线。连续调整的概率不大,且需要利空配合才行。


我倾向八月上旬市场会发生风格变化,市场走势可能会先弱再强,至于能否持续强势,要看逻辑硬不硬!至于方向上,目前建议在业绩不错的,且位置、三季度预期都可以的标的上潜伏,毕竟8月中下旬后,中报会密集披露,大部分不会太好。


---------------


附:【8.1基金板块盘前点评】


1、中概互联:大跌,阿里被加入预摘牌名单,预计今天还要影响盘面,但是阿里已经计划双重上市了,所以短期情绪杀跌,不具有持续性。记得当时留仓的时候就是预备市场挖坑的,真挖坑了,那就按预期来,再跌就回补仓位。

2、证券:继续横向震荡,常态走势,不多说。

3、军工:跌超2%,最近3个交易日的涨幅都被抹掉;平常心,继续等方向选择!

4、半导体:小跌,再次回到小平台位置,周一注意支撑;消息面,大基金总裁被调查,可能对板块略微有点影响,中期反而是好事。

5、新能源:光伏微涨,锂电微跌,新能源的虹吸效应太强,有点去年年初那会,继续持仓观察。

6、周期:煤炭拉到临界点后再度回落,没能扭转这波调整的下降通道,继续持仓观察,好点预期是,周初就止跌。钢铁、有色波动不大,不动。

7、白酒:大跌,疫情防控基调不变,一定程度上影响消费复苏预期,所以有点利空;而且最近频频异动,但始终上不去,那么反身向下,也不稀奇,如果再跌,那就补仓加满。

8、医药:大跌,此前盘整的箱体被跌破,本以为有反转的预期,结果终究还是补涨逻辑;前面补了,那就再等下一个5%以上的回撤再说。慢慢差价摊薄成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