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向今年净流入大幅缩水!下周是重要窗口期!

据国际金融协会(IIF)公布数据显示,新兴市场已连续五个月遭遇投资组合资金净流出,累计净流出总额为393亿美元。这是自2005年以来,新兴市场连续净流出时间最长的纪录。


主要缘于俄乌冲突引发全球食品和能源价格的飙升,促使发达经济体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胀。这使得美元走强,并吸引资金流出新兴市场。说这么多,可能大家感觉不直观,我拿北向举个例子。


北向昨天尾盘再次转为净流出,走势与指数反向而行,近期也是以常态化流出为主。整个2022年,截止8月4日,北向净流入资金是465亿。知道2021年多少嘛?全年是4000亿!今年已经过掉7个月了。


相比20年,我们也是放水的,但今年市场更难玩。这不仅有俄乌冲突影响,更多还在于美联储收缩流动性。这就好比本来放水10,如果外围不动,那就是10;若外围收紧流出-5,那实际放水效果就只有5了。打了折扣,这下明白券商为啥今年难动,甚至全面注册制这次也从7月底的会议里拿掉了。


---------------


昨天指数“V”型反转,盘中一度涨幅超3%的家数不足300家,收盘这一数字变成了867只,立马感觉就不一样了。整体两市成交量从1.1万亿上方,缩量至9000亿附近。


预期之中,昨天文章我就说要等成交量缩下来,因为这两天由于事件影响,有不少情绪资金入场、离场,博弈比较激烈。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周末演习就结束了,我预计盘中可能仍有博弈,有资金可能担忧周末出进一步反制措施。


从昨天盘面看,第一,喝酒吃药以及半导体等均有表现,是否是活跃资金重新分配后的选择呢?尚待进一步验证。第二,汽车整车、零部件昨天尾盘大部分都未出现回拉,有结束的意思;另一个分化的热点机器人概念,有不少反拉的,能不能成功,还得看今天。


目前市场,一方面资金再次出现存量腾挪现象,这是好事,等待新的做多风口。另一方面,事件扰动还在延续,下周可能会转暖;第三,这波空间回撤不小了,技术调整到位,若不出利空,难再有大回撤。综上,下周会面临重要窗口期,今天还是继续降低预期。


--------------


附:【8.5基金板块盘前点评】


1、中概互联:大涨,先等近两日净值涨到5-7%,到时候再看是否做差价。

2、证券:小涨一点,至少本周低吸的是暂且略微盈利,不动。

3、军工:昨天军工股出现回调,部分题材妖股回撤相对更大,可能是由于周四的原因,毕竟周末演习就结束了,资金有抢跑意味。目前还在年线前徘徊,观察1-2天能否突破,如果不能,则形态依旧是盘整,那么可以考虑减点仓做差价。

4、半导体:昨天小涨,把周三上影线的部分补上了,按策略已减仓一点。目前处在这一个月盘整箱体的中间位置,相对压力不算大,下一个观察点看箱体上边沿,大约4-5%的空间。

5、新能源:光伏、锂电昨天净值回撤都不大,不动。通威没有创新低,有止跌迹象,继续观察;宁王弱震荡,看补不补下方490-493元区间的缺口,如果补了,预计距离上次补仓的回撤也有5%以上,那就可以考虑再补一次。

6、周期:钢铁、有色微涨一点,煤炭微跌,在平台附近徘徊,比预期走势要弱点,继续持仓观察。

7、白酒:午后再度带领盘面走强,整体小涨,符合昨天说的反抽预期,且看后市走势,暂且不动。昨天喝酒吃药异动,是不是高位分化资金后重新分配,尚待市场验证!

8、医药:小涨,凯莱英的回购计划,一定程度上刺激的cxo赛道的走强。此前周二点评的时候说要观察3个交易日,目前看有止跌迹象,继续留意,不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