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导体:自主创新+国产替代


三亚突发疫情,海南累计已报告1140例阳性感染者,使得约8万多游客滞留。


按7月底的会议精神,出现疫情必须立即严格防控!希望当地zf能与酒店餐饮企业协商,降低价格。不少人反馈,即使半价,也比淡季价格贵。另外,也要保证好游客的饮食等生活问题,他们基本上都不会有粮食储备的。


从交易角度看,三亚作为国内旅游城市的典型代表,突发疫情对酒店餐饮、旅游以及海南板块是重大利空!上次会议通稿出来后,光头就说旅游餐饮难有大机会。至于医药和新冠检测,虽然偏利好,但反复炒作太多次,这次亦难有持续性。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超预期增加52.8万人,是市场预期25万人的两倍有余。另外,7月失业率也超预期环比下跌0.1个百分点至3.5%,创2020年2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新低。


这给美联储紧缩提供有利的支持,所以数据公布后,市场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75bp的概率达到近7成。本周美国还会公布cpi数据,预计是下降的,毕竟油价也从最高的120美元上方降到90美元附近了,油价在这一带应该有支撑。


一方面,美联储下次加息是9月21日,还有一段时间;另一方面,此前市场认为7月的加息是转折点,后面力度不会超过7月,即75BP,所以即使9月加75bp,那也意味后面加息力度更小了。整体对本周A股的影响有限!


-------------


上周市场探底回升,周中一度跌至3155点,后半周逐步企稳反弹。利空加速市场见底,但整体还在技术走势预期内(3160点附近企稳)。周末虽再次升级了反制措施,但从市场反馈看,恐慌情绪未升温。如果外围没有新动作,预计本周情绪会逐步转暖。


上周光头一直强调,市场一定会有量变到质变,高切低后要留意资金新发掘的方向。半导体是上周走强的重要支撑,另外白酒、锂矿等在后半周尾盘均有异动护盘,倾向于消费也有轮动的机会,而新能源这波要重点观察宁德等有基本面支撑的上中游。


半导体周五放量是比较大的,所以周初不要杀空间,能在阳线三分之一上方震荡2-3个交易日是最好的预期。若是如此,预计半导体会有一个小波段行情,持续个10-15个交易日,遇调整也就能择机低吸。


本轮半导体炒的不是业绩线,下半年业绩也不会有太强预期,这波最重要的逻辑是国产替代+自主创新。目前市场关注点,一个是EDA,主要是华大九天上市带起的热度,相关概念股主要还有概伦电子以及周五上市的广立微。


一个是先进封装,简单理解就是我们造不出一个高集合度的多功能芯片,但是我们可以把其拆成多个单功能芯片,通过封装工艺,组合到一起使用,有点像拼图,所以封测概念股周五最强。


另一个我建议关注下半导体材料类,下图是半导体细分产业链的一些划分,供参考:



---------------

附:【8.8基金板块盘前点评】

1、中概互联:午后被指数带起来,微微翻红,全天净值波动不大,不动。

2、证券:上周午后大金融快速拉升,有没有持续性,暂时不好说,因为不知道逻辑是什么!而且这波低吸上涨的还未到5%,暂时不动。

3、军工:全天震荡,年线前徘徊,净值红与绿之间波动,不动,继续持仓观察。

4、半导体:大涨,上周五说有4-5%的空间到盘整箱体的上边沿,上周到了,且伴随大量,预计今天要震荡,需要观察2-3个交易日。上面对半导体作了详细点评,这里不多说,有冲高可以先减仓10%。

5、新能源:通威有止跌迹象,宁王继续年线附近震荡,整体新能源上周五微涨,预期内走势,不动。短期看锂矿能否反弹,一方面外围锂矿巨头雅保等都已有不错反弹,另一方面,锂矿也是最先调整的。

6、周期:钢铁、有色、煤炭午后拉升,前两者小涨,后者还微跌一点,不动。

7、白酒:缩量小十字星,微涨一丢,继续持仓观察,静待本周盘口进一步明朗。

8、医药:微涨一点,短期能盘住就是比较好的预期,至于成为风口,目前看,暂缺一点逻辑和催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