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估值修复结束,静待新方向选择!


节后6个交易日,北向首日是净流入186亿,随后逐步减少,直至最近两个交易日整体转为微幅净流出。对应市场的赚钱效应也是一天不如一天,节前鼓吹4000点不是梦,这会已有策略首席提出行情差不多了。


自去年11月初至今年1月底的市场,是以外资为首的价值蓝筹修复,上证50、沪深300以及港股是典型代表,招行、平安、茅台、美的等大权重涨幅均超50%,腾讯、阿里等底部上来翻倍。


第一轮低估值洼地的修复已经完成,接下来看新方向选择!同时,等待数据验证,以判断经济复苏情况,如消费数据、开工数据等,最快也要到2月下旬、3月初。


现在的市场,不论是价值(如白酒、家电、金融),还是成长(如新能源),大家又回到同一起跑线,即前者低估的已经在这段时间被修复至合理估值范畴内,后者前期高估,也在经历连续调整后回到合理范畴内。左右平衡了!


所以短期市场有分歧了,下一步交易什么呢?看增量资金如何选择!没有增量,那就是存量博弈。


从交流看,公募仓位普遍较重,平均仓位已升至89%,往上加仓的力度有限。首发募集来看,1月偏股公募基金发行回落至180亿,尚未明显回暖;同时,数据显示,老基金赎回压力1月迎来阶段性增强。


目前市场以私募和部分游资为主!截至1月20日,1月股票多头私募仓位整体回升至67.3%,仓位水平仍处于近三年20%的低分位。他们相对看好最近活跃的数字经济,这两天午后都明显有资金回补,我倾向这块可能成为今年一个主阵地之一。


总的来说,我认为指数风险不大,差点就是补3195-3197点的缺口。更多需要关注盘面的交易机会,比如偏题材的数字经济,以及复苏预期的有色,短期看煤炭能否补涨以及新能源的小变盘。


------

【2.7基金板块盘前点评】


1、中概互联:周一大跌,若后面再跌3%左右,则可以回补仓位。目前是技术调整,预期的腾讯360港元都没到,所以再等等看!

2、证券:小跌,不动。短线从技术上而言,回踩到这个位置差不多了,时间上欠缺点,所以周一盘前提醒有做差价的可以回补。但若继续杀跌,则前面也说过,会移仓来超配。

3、军工:微跌,不动。中航电子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对盘面开盘有点催化,但整体表现略不及预期。中期而言,还是看好业绩确定性+军工国改的逻辑!

4、半导体:小跌,择机操作。上周五说,技术上临近突破,短期这里要么带量,要么下跌、回拉、再跌,横向反复至收敛突破,均有可能。操作上,已提醒仓轻的择机去加点仓位。

5、新能源:光伏、锂电小跌,视仓位择机加仓(只要不是重仓或超配可加)。宁王三连跌,我倾向这个位置差不多了,短期新能源存在一个小变盘节点。问题不大!

6、周期:煤炭、钢铁微跌,有色小跌,不动。煤炭自1月11日大阳线后,已调整13个交易日,时间窗口来到一个变盘节点,看周二能否突破。

7、白酒:小跌,预期内的调整。禁酒令重出江湖,个人认为不是调整主因,还是涨多了后的技术回踩。暂无操作!

8、医药:小跌,不动。周一盘前说临近小变盘节点,今天杀跌,破坏短期技术走势,预计要再度修整3-5天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