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大涨 将现惊天逆转

沪深两市全天窄幅震荡,两市成交5507亿,较前期大幅缩小,而创业板上午盘中一度涨幅达3.45%,截止收盘涨幅仍接近2%,成交量仍在千亿上方,相对沪深两市指数的涨幅相对较大,这是2016年以来属于首次强于沪深两市主板。下面从四方面分析惊天逆转:


首先:从成交量看,笔者判断顶底重要指标就是成交量,在方向既定的情况下,顶部缩量横盘是向下变盘标志,同样在底部缩量的背景下,是向上变盘的标志,具体大家可以参考一下9.30日和11.03日前后的成交量,均是构筑底部的标志。


其次:近期主板市场一直强于创业板,带动主板市场上扬的是煤炭、有色、钢铁、证券,虽然官方没有澄清是否救市资金参与,煤炭全线涨停是非正常现象,可以肯定的是外围力量护盘这是肯定的,而今天创业板盘全天强于大盘,并无蓝筹带动,更多属于自然力量,而领涨是滞涨了近两个月的互联网概念股,且整个板块有18家涨停,在历次反弹中,创业板均领先于主板市场。


其次:创业板自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起率先下跌,最高跌幅近25%,目前处在9月份平台位置,相当一部分个股已经低于成本价,超跌反弹已成必然。


最后:沪指盘中两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技术上讲3000点是非常强的支撑。理论上讲再此位置需要反弹确认3000点这个整数关口是否有效,助力创业板的反弹活跃市场氛围。


从笔者15年的操盘经验看,在大跌之后必有大涨,反弹幅度最大的无疑是前期跌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