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方面看变盘在即

周一早盘两市低开并没有杀出恐慌盘,反弹中成交量也没有放出,收盘成交量仅仅维持在近期的低点3335亿,目前横盘已经是15个交易日,也就造成向上没有动力,向下的缺口被堵住的局面。周二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三方面看变盘在即,做好充足的准备:


一、量变推动质变。沪指成交量为1156亿,是近1年的最低量,笔者通过成交量看变盘,低位缩量是向上变盘的时候,高位缩量是向下变盘,成交量看变盘在即、刻不容缓。


二、时间周期看目前该做出选择方向的时候了,现在是15个交易日在此位置横盘,超过了历次整理周期,回顾08、10、14年等大的底部区域也没有这么长的时间。


三、多方媒体报道,沪港通上周开始持续有资金流入抄底,而我们A股投资者更多是后知后觉,只有等方向确立了追在了山顶上,从历次抄底看相对还是比精准的。


现在更多投资者处在观望状态等方向确立,笔者认为可能出现的两种走势:

1.沪指非常强势向上突破,短线高度可以达到2900点的位置。


2.后市如果跌破2780点的位置,恐慌中跌至2736点,这50多点是恐慌所致,并迅速收回展开反弹,回补2913点缺口。


两种可能都是比较大,不论哪种突破方式,首先做好仓位调节,保持6层仓位,把握个股机会,近期已经有超过200家公司创新高,基本上是题材+小盘股+业绩支撑,在市场低迷时候这类股受到资金追捧,08年股灾也超过200家公司创历史新高,今年应该不少于500家创出历史新高。


投资者可以把握指数的波段机会和个股机会,抛弃我们操作的陋习、曾经失败的操作策略。更多个股消息关注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