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决定股指的方向

昨日上证指数尾盘跳水,尾盘蓝筹接力,今日仍然以窄幅震荡整理为主,成交4491亿,量能进一步萎缩,今日是长阳后的第七个交易日,没有达到市场预期的反弹。从今日盘面看市场运行的规律没有变,蓝筹整体处于整理状态,概念股较为活跃,如:次新股、智能穿戴、虚拟现实均为前期的强势板块。在概念股激活市场氛围后,蓝筹调整充分后,又将再次展开反弹,不过个人认为,市场进三退二没有改变,只是横盘的时间长短问题。


从资金面看:资金供应有回升迹象
根据目前行情, 市场大级别的反弹依然需要外部资金的强有力介入。但A股阶段性反弹仍在路上,短线调整,投资者不宜过于担忧。前A股资金供应有回升迹象,近期的成交量仍然比五六月份大,场内资金逐渐被激活,同时沪港通和深港通不设总额度限制实际上也是属于人民币回流机制的一部分,这是促进资金回流政策导向。


主流资金逐渐回流到蓝筹迹象

大家都知道,未来的机会在蓝筹,特别是有业绩支撑的蓝筹,严打游资的恶炒。过去5个交易日,大单资金净流出前期强势股,如万科A净流出42亿元,西部证券中信证券净流出规模在14亿元以上。另外, 廊坊发展绿地控股中航资本宝鹰股份等均出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资金流向哪里呢?光头认为:未来政策稳定,在前期大盘蓝筹股之后,部分优质成长股有可能出现一波超跌反弹的机会,从而带动股指的上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