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防御性板块凸显投资价值

两市早盘平开后一路震荡走弱,午后在低位横盘调整,沪指在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止住跌势,全天成交量较昨日有所下降。创业板更加弱势,未出现像样的反弹。盘面上,权重、题材股集体熄火,仅防御性的白酒、医药板块表现不错。两市共934只个股收涨,38只个股涨停;1860只个股收跌,*ST百花跌停;板块跌多涨少,喝酒吃药防御类板块逆市大涨。

大家可以看下节后市场这波反弹,主要是在中字头个股的带动下,煤炭接力,两大板块都是当时救市介入较多的筹码;拉升他们一方面筹码集中利于拉升,另一方面,对于指数不会形成太大的涨幅,也符合管理层的意愿;这也是没有大力拉升筹码集中度较多的券商等金融板块的原因;因此,对于目前的市场走势要有基本的梳理与理解。

在此情况下,大多数投资者可能会面临赚指数却未赚钱的尴尬局面;是调仓去追还是坚守,面临纠结的选择。这个时候其实最需要的应该是良好的心态,要清楚投资不是一天两天,面对目前盘面的局部热点,特别是具有一定深意的局部板块拉升要保持理性;追肯定不能去追,手上有的涨了也要舍得卖。就拿中字头的个股来说,部分个股已经回到救市时的点位,救市资金已经早已解套,想想能去追吗?

消息面上,养老金入市倒计时,人社部表示,将在年内正式启动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根据此前测算,有望进行投资运营的养老金总规模大约在2万亿左右。

养老金入市前夕,各类资产管理机构摩拳擦掌,希望能够获得投资管理人资格。保险资管机构在管理养老金方面优势明显,目前险资管理的大部分资产都是固收类资产,而养老金需要的恰恰是相对固定的安全回报。在股票配置方面,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注重股票的稳健性和成长性,稳健性板块包括机械设备、建筑业、金融保险和社会服务,成长类板块为信息技术和医药生物。在个股选择上,养老金会倾向于投资行业龙头股,注重企业规模、业绩成长及股票价格的稳定性和抗跌性,大盘股和低估值蓝筹股获青睐的可能性较大。

针对目前的行情,特别是股指站上3100点后,长期我们还是看好的,但是短期每走一步都会较为艰难。在拉升的时候,手中有一定涨幅的要舍得卖,当然在回调时也要敢于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