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方面看短线买点渐进(附股)


四方面看短线买点渐进(附股)

两市低开低走,钢铁、有色、煤炭拖累了股指,而石油、证券、银行走势较强,同时OLED和智能穿戴概念较强,两市成交量为3637亿,距离预期的3500亿仅差一步之遥,同时击穿20日均线3129点,同时创业板为光头阴线,成交为近期的地量水平。这个时候不是恐慌,而是反弹渐进,周五将是短线买点,下周有望收出小阳线。


具体可以从四方面看:
1、成交量看:成交量的快速萎缩,周五成交量或将低于3500亿,达到节前水平,低量是反弹的前兆,投资者可以看看历次反弹前的成交量,有个谚语:任何缩量下跌都属于耍流氓。



2、指数看,今日缩量跌破20日均线3129点,截止收盘在3119点,距离半年线仅仅差17点,指数振幅大一点就会触及半年线,半年线支撑较强,甚至有部分人担心跌到年线3000点,若再次跌到年线2017年的春季行情或许就不再有了。



3、创业板指数本周持续创新低,成交量一直保持在低位,就目前从创业板的指标股如:东方财富、机器人、网速科技、掌趣科技看,带动指数挖坑不具备条件,那么随时面临着反弹。从而带动市场氛围的活跃。



4、从蓝筹板块看:券商、银行、建筑、有色、煤炭继续破位下行的概率不大,仅有地产、石油、钢铁还是有一定的下跌空间,决定了指数的下跌空间非常有限。



综合以上四方面看,3100点具有较强支撑,若能破3100点非常有可能是金针探底的走势,投资者不要求买到最底部,相对底部即可,控制好仓位为上上策,可能出现被动走势,就是在3100点位置继续震荡,继续缩量等待机会突破。
关注:煤炭龙头冀中能源000937,有色龙头驰宏锌锗60049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